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展映经典国产影片 展现中国精神与力量

时间:2020.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讯 从2020年5月19日至5月31日,电影频道多时段、多视角地以“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全面小康、幸福路上”、“革命历史、辉煌成就”、“反腐倡廉、党的建设”四个主题集中展映一批优秀经典国产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



导演: 陈凯歌 / 张一白 / 管虎 / 薛晓路 / 徐峥 / 宁浩 / 文牧野

编剧: 文宁 / 修梦迪 / 薛晓路 / 何可可 / 徐峥 / 管虎 / 张冀

主演: 黄渤 / 张译 / 韩昊霖 / 杜江 / 葛优

类型: 剧情

播出时间:5月22日17:3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了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不可分。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普通人的视角展示新中国70年来一系列重大事件,点燃全民记忆,以超过30亿元总票房摘得年度国产片票房季军。


 

七个鲜活感人的故事,七段与民共情的历史,被七位优秀的导演共同演绎,它们或热血或细腻,或明快或唏嘘,或幽默或浪漫,风格各异却和谐统一。


 

影片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精心锤炼电影语言,讲好“历史上的今天”,让主流价值观的表达更亲民更细腻。



以质朴深情、温暖奋进的情感基调,传递银幕内外的爱国情怀,实现个体与时代的共鸣,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浓墨重彩的生日大礼。


 

《我的喜马拉雅》



导演: 张馨

编剧: 吴孟璋 / 畅游

主演: 仁青顿珠 / 旺卓措 / 次德吉 / 周波

类型: 剧情

播出时间:5月22日 20:15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仁青及他的两个女儿卓玛格桑,在玉麦乡守边卫国长达几十年......



《我的喜马拉雅》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真实再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桑杰曲巴及其女儿卓嘎、央宗姐妹的动人守边事迹。


 

作为电影《我的喜马拉雅》所描述的原型人物,桑杰曲巴父女两代三人,他们是不为人知的平凡人,却用34年的时间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儿。


 

他们牺牲小家、克服困难,始终坚守在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作为中印两国国界的玉麦乡,以为国守边、固边及忠诚奉献的崇高精神感动着每一位爱国爱家的中国人。


 

一个家、两代人,他们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身体力行地诠释了:“祖国的土地,一寸也不能少。”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