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球奖宣布新规则!演员不露脸不能入围表演奖项

时间:2020.05.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萨姆·门德斯手捧金球奖奖杯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27日,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宣布金球奖新规则,其中一条是“只有声音的表演,不能竞争金球奖任何表演奖项。”这意味着即使是演员本人出演,但脸部完全被遮挡,也不能报名金球奖的表演奖项。


外媒透露,去年秋天播出的剧集《曼达洛人》推动了金球奖出台这一新规则。佩德罗·帕斯卡出演的曼达洛人在第一季里都戴着头盔,直到最后一集,帕斯卡才终于露脸。HFPA也澄清,因为帕斯卡最后露脸了,所以在去年金球奖有资格获得表演奖提名,尽管他没有成功入围。


《曼达洛人》


金球奖新规还包括将原有的电视类里的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更名为限定剧/诗选剧/电视电影类。诗选剧的定义为“基于同一个主题讲述一系列独立、有区别,非完整重复的故事”,如《黑镜》《摩登情爱》《新阴阳魔界》等。另外,诗选剧中的演员出现时长要超过一半,才可报名表演奖。


这些新规则都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前决定的。疫情蔓延后,许多院线电影无法上映,HFPA也及时对2021年金球奖评选规则作出改变,如原定于影院上映而改走数字平台的影片,只要符合条件,并公开上线和流媒体平台60天内供学院成员专用的平台上线也可以获得报名资格;暂时放宽对“最佳外语片”入围资格的要求等。


金球奖将继续评估疫情对电影带来的影响,之后可能会根据情况再继续修改规则。2021年金球奖颁奖典礼的日期尚未公布。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