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广州将打造电影产业集群助力大湾区电影发展

时间:2020.05.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瑞璇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资料图)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 广州正在积极打造电影产业集群,通过政策、资金等支持,提升电影产业集聚效应,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发展,这是记者27日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7日,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在广州揭牌。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说,广东一直是电影创作的热土,也是全国最大的电影票仓。在发展电影产业上,粤港澳大湾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广州南沙区制定出台电影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集聚发展。南沙区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介绍,南沙将重点引进电影产业总部企业落户,针对性扶持电影后期制作企业,提升南沙对电影产业的集聚效应,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


广州黄埔区则重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产业人才团队、数字技术企业、数字经济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的扶持政策,并建设4K内容创新制作基地、影视后期特效工业化制作基地等,设立文化产业基金和“5G+数字创意”基金,支持影视产业及数字技术发展。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将对广州的文化产业复工复产进行金融扶持。建行对中小影院推出“云影贷”用于疫情期间经营周转,为影院提供专属优惠贷款利率和信贷融资支持,并将基于大湾区文化中心建设为博纳影业提供1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支持。


“尽管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但我相信电影院特殊的沉浸式观影体验是无法替代的。电影行业的真正信心来自好影片的生产,希望未来能够加快优秀影片的创作,拿出好的作品回馈观众。”于冬说。(记者 邓瑞璇)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