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快把我2哥带走》开拍 新"兄妹"能否令观众满意

时间:2020.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快把我2哥带走》宣布复工拍摄 演员阵容缺乏兄妹感引热议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快把我2哥带走》宣布复工拍摄 演员阵容缺乏兄妹感引热议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兄妹还是兄妹。但“哥”不是那位“哥”,“妹”也不是那个“妹”了。



近日,电影《快把我哥带走》续集《快把我2哥带走》于厦门正式重新开机。本次复工仪式上,片方首次公布主创阵容名单。胡先煦邓恩熙郑伟正式接棒张子枫彭昱畅,角色名字变成“听风”“听雨”,讲述的也将是全新的故事。


意料之中地,该阵容一出即引发热议。“兄妹组合不太搭”“换人了,有点失望”等质疑向的评价屡屡出现,今日节目嘉宾——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倪骏表示这一现象可以理解,因为“第一部太成功了,张子枫和彭昱畅特别接地气,是很有电影质感的一对兄妹”。实际上,从戏里到戏外综艺,大家都完全认同这对“兄妹CP”。



而到续集拍摄,片方“把他们两个给拆了”,网友自然就容易产生质疑——“你们是想干什么?”


当然,关于“快哥”续集的一切讨论基本离不开三个字——“兄妹感”,那么,“兄妹感”这东西到底真实存在吗?胡先煦与邓恩熙的“兄妹感”是真的先天不足还是仅仅吃亏在“先入为主”?



今天,我们得好好唠唠“兄妹”这事儿。


“兄妹感”到底丢在哪儿了?



演员阵容质疑归质疑,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少有观众对三位主演本身表示否定。实际上,胡先煦、邓恩熙、郑伟从颜值到实力,可以说是“新生代”中非常出色的青年演员,尤其前两位,已有一些“国民级别”的影视作品傍身,风评亦可。

 

倪骏也表示,“和《快把我哥带走》第一部相比,这一组更有偶像气质,是加了滤镜的感觉”。

 

电影《无名之辈》


电影《妈阁是座城》


而这种“偶像气质”,从某种角度而言,就是他们缺乏接地气的“兄妹感”的一大原因所在。毕竟,张子枫和彭昱畅的兄妹组合最打动观众的,也就是那些宛如现实生活中亲兄妹的“代入感”。

 

彭昱畅虽然爱“招惹”妹妹,但仍“哥哥范儿”十足,张子枫则扎着“小揪揪”,憨态可爱,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小妹妹。相较于她,长相清秀文艺的邓恩熙虽年龄小却略显成熟,“不是妹妹的那种感觉”。


 

其次,则是他们给观众留下的既有银幕印象。

 

巧的是,两位演员都与张子枫有过合作...不巧的是,“哥哥”胡先煦在电视剧《小别离》中出演的是张子枫的同学,而“妹妹”邓恩熙则在电影《你好,之华》中扮演她的姐姐。而这,大约也是基于外型特色的安排。“胡先煦是我们看着长大的童星,大家一直觉得他是弟弟,郑伟我虽然不太熟悉,但看起来还是弟弟感多一点”,倪骏补充道。


电视剧《小别离》

 

电影《你好,之华》


对此,倪骏却表示“大可不必担心”。“他们是很有演技的小戏骨,反而可能会利用这样的反差,就做一个‘弟弟范儿’的哥哥和‘姐姐范儿’的妹妹”,毕竟,相比演员本身的形象气质,剧情和表演更为重要。让一个颇具文艺气息的妹妹面对两个调皮捣蛋的哥哥,这本身就很有看头。“让他们在一起有反应不行吗?”


 

 “2哥”究竟有什么新看头?



这一次的电影名字取得非常特别,很多观众第一眼都把它认成《快把我哥带走2》的花式排版,但实际上,这“2”字承载着更多的涵义。

 

说是“一字三关”,一点也不夸张。“第一关”即指出这部电影是“快哥”系列第二部,“第二关”可能是代表了哥哥调皮捣蛋的“二”属性,最后则是剧情向的引入——新角色“2哥”的重磅推出。


 

“我看了影片的人物小传和简介,大致是父母离婚后的重组家庭三兄妹,小郑同学好像就是以新哥哥身份出现的”,倪骏介绍道,她对此设定非常期待,“我觉得这个就有意思了”。

 

她指出,第一部电影虽然看起来是很轻松的青春片,但其实点了一下离异家庭孩子的这个痛点,可以说,正是这一点睛之笔,促成了《快把我哥带走》黑马般的票房成绩。



而第二部中几个不同家庭的孩子突然成为兄妹,“我们又不是一家,硬要拼成一家,它天然就带有某种强情节和强冲突”。

 

再加上“2哥听起来就很不靠谱”,他们俩是否会结成联盟与2哥对抗?三个孩子之间又将发生什么?“其实想象空间蛮大的”,倪骏说。


 

实际上,这一已有成功经验的项目除演员外,主创团队都是原班人马,包括导演郑芬芬。“第一部拍那么好,而第二部在剧情上本来就是有期待的”,倪骏认为这部电影实际很有潜力,它“完全是顺着第一部的社会话题继续往下,这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特别接地气的人物和故事”。


 

“从题材到主创人员,它都是有‘爆款相’的。”于是,虽“哥不是哥,妹不是妹”,但这对“兄妹”似乎还真不容小觑。期待“2哥”归来。


文/东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