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载誉而归!热播剧《庆余年》荣获白玉兰两项大奖

时间:2020.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2020年8月7日晚,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各大专业奖项归属一一揭晓。其中,《庆余年》编剧王倦获得最佳编剧(改编),演员田雨获得最佳男配角。


本届“白玉兰”首次将“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列入评奖范畴,《庆余年》作为首批入围白玉兰奖项的网播电视剧,获得五个奖项的六个提名,最终收获最佳编剧(改编)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网生影视内容获得主流奖项认可,将提振网生影视创作者信心,激励网生影视作品向高质量精品化方向发展。


最佳编剧(改编):王倦


此前发布的《中国电视剧蓝皮书(2020)》中,《庆余年》获评2019中国影视剧年度影响力排行榜电视剧TOP10,8月5日揭晓的2020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庆余年》也成功入选年度精品网络剧,王倦获得网络剧单元最佳编剧。


古装传奇剧《庆余年》,改编自头部男频IP、猫腻的同名小说,由孙皓执导,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李小冉辛芷蕾李纯宋轶等主演,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范闲,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锤炼的故事。


最佳男配角:田雨


剧情时而严肃烧脑、时而搞笑幽默,风格独树一帜,王倦编剧对原著的创新性改编从剧情开篇就为观众所称道,以当代价值观烛照古代时空,传递了真善美价值观的格局立意,展现珍惜现在、为美好而活的积极主题,以及人物群像塑造成功、细节考究,融入古典诗词彰显传统文化魅力等方面都颇受观众认可。据悉,目前《庆余年》第二季已经开始筹备。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