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影节邀是枝裕和开讲 《风平浪静》等佳片获推

时间:2020.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6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国际电影节举行启动仪式,介绍34部推荐电影片目,以及由谢飞是枝裕和等影人参与的大师班等多项活动。启动仪式当晚,活动相关领导和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教授,以及陶玉玲万玛才旦颜丙燕李霄峰、顿河等多位电影人亮相,为活动助阵。



自1993年开办以来,大学生电影节已历经27年沉淀,彰显“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鲜明特色。创始人黄会林教授表示,创办大影节的初衷是希望通过高校影视教育,培养出一批能对中国电影发展发挥正面作用的青年才俊,从而推进中国电影的前行,同时也让年轻的大学生,通过关注中国电影获得心灵的陶冶和情趣的提升,得到美育的滋养。



据介绍,本届大影节推选出了34部优秀国产影片,并增设三场主题影展活动,包括了10部影片的映后主创交流,青春主题影展,以及纪录片、动画片主题影展。此外,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还将举办四大主题的学术活动,除了三场主题论坛以及多个主体的线上跨界对话沙龙之外,还囊括了谢飞、是枝裕和、弗雷德里克·怀斯曼、克莱尔·德尼、马基德·马基迪以及万玛才旦等导演在内的线上电影大师班。




万玛才旦与颜丙燕两位与大影节渊源颇深的电影人也来到现场为活动助阵。万玛才旦导演的处女作《静静的嘛呢石》就曾在大影节放映,此后每部作品几乎都会在大影节进行展映。颜丙燕则凭借《万箭穿心》获得了第20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谈到自己对这个电影节的感受,万玛才旦说,最宝贵的是朝气。颜丙燕则认为大学生们可贵的是纯粹。两人都希望年轻的电影人可以保持对艺术纯粹的热爱,不断创作,推陈出新。


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单元的《风平浪静》也得到了本届大影节的推荐。导演李霄峰和制片人顿河来到现场,两人也为有志从事电影行业的年轻人送上意见,李霄峰建议要抱有热情,顿河则认为实践才能出真知,多多参与实践活动,“不要怕丢脸”。



另一部获得推荐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则在影院复工的首日当天上映,此次也被列入34部推荐片目之中。导演王丽娜和两位小主角通过连线和现场嘉宾畅谈感受。王丽娜导演说:“我想电影中最珍贵的东西一定不在生活之外,而是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面。”


据了解,本届大影节全部采用线上形式举办,推出了全新的线上系列活动,分别为主题线上影展、国际学术论坛、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电影大师班、跨界对话沙龙以及学生短视频大赛。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