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民族电影展线下展映 《青春之骏》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2020.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Vivi
《青春之骏》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8月28日下午,第10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在京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进行了电影《青春之骏》展映。众多革命先烈的后代亲属齐聚一堂,共同支持这部展现五四运动革命家马骏事迹的电影。


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主席周景晓


革命烈士马骏后人向主办方赠送书法作品


活动邀请到了众多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亲属来到现场。其中包括了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女士、朱德同志孙女朱新华女士、乌兰夫同志之女云杉女士、林伯渠同志外孙齐放先生、李富春、蔡畅同志外孙李勇先生、张太雷烈士外孙冯海龙先生、瞿秋白烈士孙女李晓云女士、任弼时同志后代师斌先生、李大钊烈士后代李晓莉女士,马骏烈士孙子马为平先生、马为公先生、孙女马丽颖女士、李默然同志之子李龙吟先生等。


导演韩赤飞


影片《青春之骏》讲述了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中共北京市委第一任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马骏烈士的生平事迹,展现了革命家们为了信仰而奋斗牺牲,为新中国为理想去拼搏的民族精神。据马骏烈士后代亲属介绍,马骏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入党,牺牲时年仅33岁,用其短暂灿烂的人生,划出了一条爱国、救国、殉国的人生轨迹。


革命烈士马骏后人


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主席、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景晓代表主办方致辞。电影的主创也介绍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影片监制牛颂表示,拍摄该片的初心便是牢记革命先烈的牺牲与奉献。出品人郝丽萍也评价马骏是“为信仰而生的共产党员。”她表示,自己的责任,便是把这些可能还不为普通观众所熟悉的革命先烈的事迹搬上银幕。


演员刘青


据了解,第10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2部影片。自8月23日开幕以来,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的展映和交流活动。


文、图/Vivi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