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红色电影《青春之骏》首映 传承马骏烈士革命精神

时间:2021.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4月13日,红色电影《青春之骏》全国首映式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上,马骏烈士后代马丽颖女士进行了党史学习主题演讲——“信仰的力量”。她通过16张老照片,简述了马骏的革命生涯和成长过程,也讲到了作为马骏的后代,就是要传承祖父先辈们爱国救国殉国的革命精神,秉承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青春之骏》是由著名导演韩赤飞编剧导演的红色电影,是首部讴歌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觉悟社创始人之一,我党早期领导人、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1927年任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马骏烈士生平事迹的主旋律影片。


影片叙事真实节奏沉稳,艺术手法丰富灵活,情感雕琢细腻精致,充分展现马骏烈士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和信仰共产主义的坚定决心,是一部难得的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好作品。


影片中,在祖国领土被列强瓜分的年代,成千上万的爱国学生、群众投身到外争主权,内惩国贼,捍卫国家领土和国家尊严的战斗中,奉献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作为那个残酷年代的生动缩影,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不离不弃的兄弟情义,忠贞不渝的爱情,每一个画面都被真实厚重的呈现在影片中。磅礴的演讲荡气回肠,悲壮的情感凝聚立体,影片向观众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马骏从“家人的马骏”成长为“国人的马骏”,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英雄乐章。


电影出品人郝丽萍、池国生,导演韩赤飞,主演李仓卯、刘若清、顾问、余焰、黑妹、郭晓小、陈国新、张楠、曹苏苏、阚金星、艾尔凡等出席了首映礼,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多位演员表示,因出演《青春之骏》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随后,由马丽颖老师、出品人郝丽萍女士、联合出品人池国生先生、导演韩赤飞、主演李仓卯、林岗将军、刘海涛书记、丁仁猛副部长、刘延宁女士上台,启动《青春之骏》全国首映。



观影结束后,掌声雷动,现场观众一同致敬先烈。观影嘉宾纷纷表示,电影感人至深,振奋人心。如不是如此多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生活。观众们也坚定了深入学习党史的决心,要以先烈为榜样,身逢盛世而不负盛世,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铭记先烈中不忘初心,以红色基因牢记使命。



电影《青春之骏》作为献礼影片,将在2021年4月20日正式全国公映,由全国各省市地区联动的《青春之骏》党史教育主题特色学习活动将从北京开始正式启动。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