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宇宙的尽头,是他们“定情”的辽宁盘锦红海滩

时间:2020.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诗和远方近在咫尺 《情定红海滩》怎样完美融合文旅与爱情?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诗和远方近在咫尺 《情定红海滩》怎样完美融合文旅与爱情?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猜猜这是哪儿?今日影评》官方账号的互动活动中,网友们的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是希腊的圣托里尼、新西兰的南岛、美国的夏威夷,也有人说是中国海南。



实际上,这里是辽宁盘锦的红海滩。最近,大家对于盘锦这座城市一点也不陌生,网友都期待着李雪琴能够跟着王建国回到宇宙的尽头盘锦,产生美妙的爱情。而如果真如网友所愿,秋意正好的红海滩大约会成为二人宇宙漫步的首选之地。



10月23日,有一部关于红海滩的文旅爱情电影正式上映,那就是——《情定红海滩》



影片由四个不同类型的独立故事组成,四段丰富斑斓的感情故事,与独具特色的红海滩自然风景符号完美融合,来自天南海北的四对青年男女,邂逅于“中国最北海岸线”红海滩,从偶遇到相知相恋,最终都在红海滩找到了情感归宿。《今日影评》特别邀请《情定红海滩》导演刘全玮,通过电影带我们走进盘锦红海滩。


导演刘全玮介绍,影片中有四段爱情故事,分别对应着四种不同的电影类型,“第一段是悬疑,第二段是甜宠,第三段是动作,第四段是纯爱”。



选择这样的创作方式,是基于观众喜好的。第一个故事的悬疑定位,就重在“先声夺人”。它不像以往的旅行片、爱情片那样从头至尾风花雪月,选择开篇就给观众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


“大观园的景也是我们拍摄过程中灵感突发的尝试,我们借当地灯会的基调,经过改造和制景,把它改得更符合我们的剧情”,刘全玮介绍道,“我们的电影创作方式叫顺势而为,顺着旅行的感觉,创作一个属于我们的故事”。



第二段故事是“甜宠”的,“其实它的创意是神来之笔”,刘全玮说,“我们在探景的时候,看到很多漂亮女孩在红海滩写生,围观的游人中肯定也有很多人想探索她们画的是什么,所以当时就创作了一个故事——霸道总裁爱上了女画家”。



第三段落则是动作片,所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相守的故事,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遇到了不同的灾难,很多人可能会选择“各自飞”,但他们约定让女主人公等六年,等他出狱,“我觉得这是一种力量”。



第四段则是环保主题,“青山绿水才是真正的美,两人相遇以后,都为了实现更大的爱、更大的主题,为了保护更美好的场景,这一共同点使得他们可以共同建设这块土地”,刘全玮说。



由此,每一段故事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与魅力,看完全片,总有一段适合你。“段落式故事之间没有关联,却又有关联,四个故事都在红海滩发生,电影里最大的明星就是红海滩,我们的演员、故事、情节都围绕着红海滩这个景区展开”,刘全玮介绍了电影的核心亮点。



实际上,文旅电影的鼻祖应该是《庐山恋》,“庐山上到现在还在放《庐山恋》”,这也体现了影视作品对于景区文旅行业发展的巨大助推力。


“这部《情定红海滩》也是这样,希望大家先看这部电影,就像做了个旅游指导方案,了解完自己决定要去哪里”,刘全玮说,“这也是我们拍这部电影的初心,想为红海滩带来一部电影、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和一个非常美的宣传片”。



实际上,华诚电影电视节目制作中心在确立了文旅电影创作方向以后,策划了一个“爱情文旅三部曲”,“我们把它定义为‘红白蓝三部曲’”。


“一部红色,就是《情定红海滩》,一部白色是在青海的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拍摄的《追爱茶卡》,还有一部蓝色的《拉面王子》,讲的也都是纯美的爱情”,刘全玮介绍道。





三部文旅电影的尝试,积攒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今后“跟着电影去旅行”系列即由此展开旅途。“通过我们的电影,跟更多城市、更多美景达成合作拍摄”,是刘全玮希望继续探索的道路所在。


“通过我们的电影,把不同地方的美景展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让他们看见中国的大好河山,才是文旅电影的真正魅力所在”,刘全玮说。


文/东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