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官宣!易烊千玺任青年大使 电影频道2021全新出发

时间:2020.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康康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四字弟弟,实力偶像,青年演员,最佳新人……提起易烊千玺,你会第一时间想到他的哪重身份呢?11月14日在厦门召开的2021年电影频道广告大会上,这位新晋金鸡奖提名者又收获了另一个新身份——电影频道青年大使。


正青春,最美好。这场多维呈现电影频道作为中国电影第一媒体平台、中国电影第一明星合作平台及中国电影大型文化活动第一平台格局及风貌的大会,在正式授予易烊千玺电影频道青年大使身份同时,还重磅发布了“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优选计划”最新宣传片《遇见》,以青年演员的蓬勃朝气辉映中国电影的全新奋进。


击观看:宣传片《遇见》


易烊千玺获授电影频道青年大使


此外,《中国电影报道》《今日影评》等电影频道王牌栏目及《星光行动》《直击电影》等融媒体主打项目纷纷推出全新升级策划,连同《电影之歌2021》《电影大会》《重返舞台》《跟着电影去旅行》等全新栏目一并,构建出电影频道创新进取、更具活力的2021新图景。


2021年电影频道广告大会现场


成长与共,梦想互鉴:易烊千玺出任电影频道青年大使


全新的融媒体时代,作为中国电影“国家队”的电影频道,与中国电影人一道在建成文化强国之路上从不缺席,携中国第一电影媒体平台的创新与真心,精心打造中国电影人第一合作平台。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青年大使这个称号,”手握沉甸甸的证书,易烊千玺第一时间向电影频道亲切“表白”,“一直以来电影频道都给了青年演员很多的帮助跟支持,我也很开心能够参加这么多次电影频道的活动。”


从风靡舞台的“四字弟弟”,到备受肯定的银幕新人,青年演员易烊千玺近年来有目共睹的成长,始终被电影频道所见证。


2017年,17岁的易烊千玺参与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一季节目,以“新晋表演者”身份收获前辈演员王庆祥的鼓励: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易烊千玺


2019年,入选“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优选计划”首批名单的他,以电影《少年的你》中的小北一角完成演员蜕变,实力斩获大众电影百花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亚洲电影大奖、电影频道M榜等多项殊荣,获得专业奖项与民众口碑的双重认可。


从2019年电影频道公益盛典《爱的接力》中的爱心身影,到2020年《青春诗会——春天里的中国》里向新时代平凡英雄的诗歌礼赞,银幕之外的易烊千玺,在电影频道融媒体平台上充分兑现当代青年代表的社会担当与公益责任。


全新身份,不凡使命。肩负电影频道青年大使职责,易烊千玺已然放眼与电影频道在电影项目及公益活动中的合作未来。“希望以后能够创造更多好的角色奉献给观众。”


《遇见》青年演员:“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优选计划”持续扬帆


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期间,易烊千玺不仅喜获最佳新人奖杯,更作为2020年“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候选人之一,与其余42名青年演员于郑州完成了该计划最新宣传片《遇见》的录制。


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发布


在2021电影频道广告大会上,这支满溢青春气息的音乐情景短片也实现“首秀”。从“星辰大海,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到“让天空记住这个画面,未来为这一刻爱恋”,年轻的“星辰大海”候选人们在面对“遇见”主题时大展各自表演功力,突出显现了《遇见》不同以往音乐类短片的崭新特色。


关晓彤的“拍摄”下,一幅幅青春情境被鲜活记录:从讶异追逐到挥手展露笑颜,刘昊然周冬雨王俊凯、易烊千玺分别遇见另一个自己,令青春的多面样貌达成和解;张天爱安慰“同事”李一桐任敏蒋梦婕邀请“轮椅女孩”陈都灵圆芭蕾舞台梦,范丞丞欧阳娜娜的宴席“包在我身上”,“外卖小哥”张海宇化解“创业伙伴”曹骏、冯聪间的“矛盾”……多重温暖瞬间,不仅证明了青年演员们的表演实力,更传递着青年互助的时代风尚。


曾伴随电影频道“直击百花奖”融媒体直播登上热搜的“王俊凯怼脸清唱”“赵小棠少林学武”“孔雪儿古装回眸杀”等话题,均在《遇见》中得以揭秘。而这批候选人的集体亮相,也将再度激发大众对于2020“星辰大海”最终入选名单的猜测。


星辰大海最新宣传片《遇见》发布


中国电影的未来,在于青年影人,而青年影人的征途,指向中国电影的“星辰大海”。近一年间,“星辰大海”首批32名成员在多个领域均取得长足进步与惊喜突破。与易烊千玺一并领衔主演《少年的你》的周冬雨,几乎包揽今年所有重磅电影奖项的最佳女主角,同片出演的周也则接连获得亚洲电影大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认可。


伴随“星辰大海”平台带来的优质认可,王俊凯、刘昊然等青年演员佳作片约不断,收获业界和观众的广泛信赖。此外,透过类型多样的综艺舞台与影视作品,张哲瀚蓝盈莹王森金晨等才艺出众的魅力演员,及此前大众不够熟悉的尚语贤、王嘉、张婧仪王锵等新人演员,也纷纷为大众所接受并喜爱。



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叶宇


据悉,“星辰大海”成员自今年起将不设终身制。首批成员中取得显著成长的优秀青年演员将继续保留成员身份,而更多展现出发展潜力的青年演员也将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举办期间,被吸纳加入2020“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优选计划”之列。


创新升级,多点开花:王牌+新晋节目闪耀2021电影频道全媒体平台


打开电视看电影。这一深入人心的标语,是全国12亿收视人口共同构筑的电影频道印象。全新一年,电影频道多档王牌栏目在保持各自传统优势的同时,纷纷推出主题深刻、形式新颖的全新策划。


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制片人王程


汇聚电影频道最忠实观众的旗舰栏目《中国电影报道》,在继续播报全面、及时、独家的电影资讯之外,更将在2021年推出专题片《我们的旗帜》,以影人讲述与实地探访相结合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外,与人民日报强强联手的高端访谈《蓝羽会大咖》,也将贯穿2021年各个重要电影盛事节点,第一时间深度发掘大咖影人心底之声。


作为集聚影评人专业资源与客观视角的权威评论平台,《今日影评》栏目将在全新一年主打精品化与思考性。曾引发全社会对于电影表演现象级讨论的高分栏目《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确定将在2021年以第三季形式重启,综合华语名导视角与周迅共话表演。而另一档特别策划《科幻十二问》,也将集结电影界与科学界的名家之声为中国科幻电影站台,争当国产科幻的“破冰者”。


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


已成为明星公益第一品牌的《星光行动》,在过去两年时间内用400余位电影人的集体努力,化“流量”为脱贫攻坚路上的公益力量,用持续的温暖帮扶与实际的带货宣传点亮了祖国的大江南北。2021年,《星光行动》系列融媒体节目将继续与中国电影人“来真格的”;与此同时,跨越千山万水、把电影送到每一个美丽乡村的《放映队》节目也将开启第二季的征程,续写有关露天电影的公益故事。


在原有节目升级调整之外,电影频道更将在2021年打造多档全新栏目。国内首档电影音乐唱演竞技秀《电影之歌2021》,将用音乐手段重述经典电影故事,让更多人“听”见电影;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艺术家,将透过《重返舞台》诠释“戏骨”的表演态度,一扫当下表演类综艺的浮躁之风;由《今日影评》团队与脱口秀达人李雪琴联手打造的《电影大会》,将于2021重启的春节档花式“召开”,犀利输出对于春节档电影“成熟的小想法”。


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


此外,《光影星播客》《佳片有约》等电影频道王牌栏目均将在2021年实现全面升级。融媒体端的《直击电影》系列直播,也将继续全景、全面、全方位、全明星、全平台呈现各项电影大事的台前幕后,持续打造有高度的热搜制造机。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领衔的“瑶淼工作室”,也将与1905电影网共同推出电视、网络双平台播出节目《跟着电影去旅行》与《电影全解码·时尚生活季》,以旅行及时尚视角,为电影类节目注入别样色彩。


在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看来,电影和广告有着很密切的联系,而2021年电影频道广告大会不仅拉开了中国广告节的序幕,更打造了电影广告的生态新维度。


中国电影,未来可期;电影频道,与青春同在。汇集全年龄收视人口、广泛吸引青年受众群的电影频道,始终着力于全媒体优质内容的精炼锻造。正青春的电影频道与你我,正放映最美好的星辰大海。



文/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 康康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