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除暴》2亿夺周冠 《金刚川》票房破10亿

时间:2020.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0年第46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内地影市总票房达到4.46亿,环比第45周上涨23.8%。其中,《除暴》《金刚川》《汪汪队立大功之超能救援》分别以2.01亿、0.7亿、0.26亿成绩,位列当周周票房排行前三甲。


 

王千源主演的警匪片《除暴》表现不俗,上映3天取得2.01亿票房成绩。两人在澡堂中的贴身肉搏战,成为全片的视听高潮。随着影片的热映,吴彦祖演技再次成为观众讨论的热点。


《金刚川》的票房表现依然抢眼

 

公映第5周,密钥延期的《金刚川》票房表现依然抢眼。除了获得第46周周票房亚军之外,当周内新片上映之前,该片连续取得四日单日票房冠军。这既说明影片的长线票房续航能力惊人,也表明近期大制作新片缺失之下市场的冷清。

 

在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中,影片0.7亿的周票房也帮助该片总票房突破10亿大关。至此,从《战狼2》之后,吴京主演的院线电影累计票房全部突破10亿大关。“含京量”多少,已经成为判断一部电影最终票房的重要参考因素。


刘德华担任监制与主演的《热血合唱团》票房表现一般

 

国庆档献礼片《我和我的家乡》,票房轨迹正在复制《我和我的祖国》的走势。第46周该片总票房,已经突破28亿票房,位列内地影市影史票房排行榜第12名。《汪汪队立大功之超能救援》《海兽之子》两部新老进口动画电影,分别以0.26亿、0.14亿票房位列周票房排行榜第三名、第九名。刘德华担任监制与主演的《热血合唱团》票房表现一般,以0.21亿票房取得当周票房第五名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当周有多部国内外大片定档。其中,既有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剧情动作片《猎狐行动》,也有华纳兄弟出品的漫改电影《神奇女侠1984》,还有游改影作品《怪物猎人》等。未来,或许还将有不少进口片陆续定档12月份。

 

第47周:《流浪地球》特别版等片拉开贺岁档序幕

 

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47周,将有11部作品上映。其中,最引人关注影片是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电影《一秒钟》讲述了张九声、刘闺女、范电影因一场电影结下的不解之缘。据悉,片中主演张译为了更好地塑造片中角色,不仅剃光头,还减重20斤。


《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比原版增加11分钟44秒2帧的内容

 

《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比原版增加11分钟44秒2帧的内容。另外,该片发行将是惠民放映,票价不高于15元,影片发行方免除所有发行代理费用,影片发行收益将全部捐献。


动画片《疯狂原始人2》受到关注

 

除此之外,进口动画片《疯狂原始人2》也值得关注。该系列首部作品2013年内地上映时,曾以3.94亿的票房成绩,取得当年动画电影年度票房冠军。老戏骨冯远征担任主演的《应承》等国产小体量作品,同样值得期待。

 

在《一秒钟》与《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的加持下,贺岁档票房大战的序幕即将拉开。市场大盘走势,或将进一步回暖。


文/北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