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奖直播群星夜航厦门 陈都灵檀健次海上献唱

时间:2020.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1905电影网讯 11月25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正式开幕。金鸡奖举办期间,“直击金鸡奖”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特别推出“夜航厦门”板块,旨在携手业界代表,用电影的方式介绍厦门。继“宝藏女孩”李雪琴之后,音乐人杨慕、平安也携青年演员陈都灵檀健次谷嘉诚来到了海上直播间,共同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海上音乐课”。


 

在夜航厦门的旅途中,来自中国台湾的词曲家杨慕不仅与主持人蓝羽郭玮巧筠、雄志等大方畅聊他与第二故乡厦门的故事,还化身成为音乐老师,带领一众学生共同演唱了由其亲自填词作曲的闽南语歌《厦门亲像一首歌》。对于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杨慕分享道,歌名中的“亲”跟网络流行语的“亲”意义不同,“亲像”在闽南语中是“好像”的意思,整首歌更想表达对厦门之美的赞叹。


 

此外,同为音乐人的平安成为了这堂音乐课上的“班长”,面对着无边的大海,应景地为大家献唱了一段《大海啊故乡》。

 

因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诸如郭帆导演的《同桌的你》、陈都灵主演的《左耳》彭昱畅主演的《快把我哥带走》等青春电影都曾在厦门取景拍摄,厦门也因此成为了全国著名的青春电影拍摄地。在这堂特别的音乐课中,陈都灵、檀健次、谷嘉诚这三位跨界学生则携手合作了一场音乐剧版的《同桌的你》,以悠扬的歌声和即兴的表演,纷纷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往事。


 

其中,难得回到自己的家乡,同时也是自己首部电影的拍摄地,厦门姑娘陈都灵不但分享了她昔日在此生活的点点滴滴,更主动变身厦门旅游推荐官,为大家推荐起地道的古早味美食。此外,曾与黄晓明合作《鬓边不是海棠红》的檀健次则原音重现了戏中的京剧念白,同时也与谷嘉诚一起,在动感的旋律中完成了一段精彩的街舞pk。最终,这堂海上音乐课在“全班同学”合唱的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夜航厦门”直播版块之外,在接下来的三天(11.26-11.28),电影频道“直击金鸡奖”5G全景直播活动还会从“海陆空”三个维度为大家带来本届金鸡奖的更多精彩。后续报道,敬请期待。

图/任杰 文/kev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