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除暴》1.91亿蝉联周冠 《疯狂原始人2》破亿

时间:2020.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共9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0年第47周(11月23日至11月29日)内地影市总票房达到5.09亿,环比第46周上涨13.8%。其中,《除暴》《疯狂原始人2》《一秒钟》分别以1.91亿、1.25亿、0.69亿成绩,位列当周周票房排行前三甲。



吴彦祖王千源主演的警匪片《除暴》,虽然一定程度受到当周上映新片的票房分流,但凭借类型差异与较强的商业属性,依然以1.91亿成绩蝉联周票房冠军。该片累计票房已达3.94亿,“保四争五”将成为此片未来的票房目标。


当周上映新片《疯狂原始人2》,以1.25亿成绩,成为周票房亚军,表现不俗。这也是2020年内地影市第四部票房破亿的动画电影。该系列作品首部2013年内地上映时,曾以3.94亿的票房成绩,取得当年动画电影年度票房冠军。



张艺谋新作《一秒钟》以0.69亿成绩,位列当周周票房排行第三名。这封写给电影的“情书”,豆瓣开分8.2。《金刚川》的票房长尾效应依然明显,内地影市第47周该片总票房突破11亿。


比原版增加11分钟44秒内容的《流浪地球:飞跃2020特别版》,以274.6万票房位列当周票房排名第十。11月27日福建厦门举行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郭帆导演宣布《流浪地球2》定档2023年春节档。


第48周:《赤狐书生》《怪物猎人》等中外新片即将上映


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48周,将有13部作品上映。


国产电影方面,本周共有9部新作上映。其中,由陈立农李现、哈尼克孜主演的奇幻古装片《赤狐书生》,市场关注度较高。该剧由多多所著的小说《春江花月夜》改编,讲述了狐妖白石山原本想要杀害书生王子进却意外和王子进成为朋友的故事。


《赤狐书生》剧照


此外,由光线传媒主控的爱情片《如果声音不记得》,能否延续公司过往在此类型片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值得关注。导演落落此前执导的爱情片《悲伤逆流成河》,曾以市场黑马姿态取得3.57亿总票房。


进口片方面,游改影电影《怪物猎人》无疑拥有一定IP受众基础。根据过往市场经验,此类游改影作品后期能否吸引更多增量观众进场,成为票房走势的关键因素。


《隐形人》剧照


来自日本的《宝可梦:超梦的逆袭进化》,是第二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精灵宝可梦动画。作为许多八零、九零后童年动画片的经典回忆,此片市场辨识度较高。此外,豆瓣高口碑悬疑作品《隐形人》,也将于本周登陆中国电影市场。


目前,2020年贺岁档已经拉开序幕。而截至11月29日,内地影市全年综合票房已达164.83亿。年度票房冲击200亿能否成功,就看贺岁档整体表现如何。


文/北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