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崖上的波妞》发布“波妞来了”中国版海报

时间:2020.12.25 来源:1905电影网
《崖上的波妞》中国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将于12月31日跨年上映的宫崎骏珍爱之作《崖上的波妞》(又名《悬崖上的金鱼姬》)发布全新“波妞来了”中国版海报!据悉,海报为庆祝《崖上的波妞》首登内地大银幕特别绘制。其灵感来源于宫崎骏为影片绘制的第一幅原画,包含其“最宠爱”女主波妞的本色和电影的精髓。根据这幅原画,画师张渔运用水墨等极具中国风的笔触重新诠释了“单纯又勇敢”的波妞形象。

 

影片自宣布引进后热度不断,不仅同名中文主题曲成为全民传唱的“快乐单曲”,连续3日霸榜各平台,随即发布的终极预告更再登热搜。12月24日,影片开启首日点映,国内第一批观众得以在大银幕观看并给出全五星高分好评,称赞“影片的美好照进了生活”“一整年的疲惫被治愈”。

 

宫崎骏“最宠爱”女主波妞来了 为大银幕而生的全手绘经典

 

本次发布的中国版海报独具含义,是为庆祝《崖上的波妞》首登内地大银幕特别绘制。同时,海报的画面灵感来源于宫崎骏为影片创作的核心原画——“波妞来了”,代表着角色和电影的精髓。

 

作为宫崎骏最宠爱的女主角,波妞的诞生经历无数次推翻重来,力求“不同以往”。最终的波妞一如海报上所展现的,“既是披荆斩棘的勇士,也是满眼阳光的小孩”。一方面,波妞有着“踏浪奔跑”的勇敢,敢于面对未知的世界;另一方面,纯真的波妞身上有着人性珍贵的本质,真诚待人、愿意给予无条件的爱。不少观众看完表示“仿佛找回了孩童时的力量,被波妞感染”。

 

另外,波妞“返璞归真”的本质和对理想事物的坚持和挑战,也体现在影片的创作上。首先,区别于以往的华丽画面,影片选择了简单温暖的全手绘风格,力求让观众获得观感上的解放。同时,每一个细节都精心描绘,即使是画面背景中瞬间掠过的小鸟,宫崎骏也会亲自修改要求“注入灵魂”。其次,在表现手法上不断挑战想象力的极限。例如,海报中所展现的海啸场景中,极富创造力地用一群怪鱼来展现海浪的威力。最终影片呈现的每一帧画面都充满着治愈和妙想,在大银幕看有更好的体会。

 

首日点映获五全星高分好评 在宫崎骏的世界治愈2020的疲惫

 

作为宫崎骏送给观众的圣诞&新年双节礼物,观众早已期盼上映许久,点映首日形成观影热潮。其中,有不少情侣将“波妞”作为今年圣诞别具仪式感的观影选择——有人表示从定档就约了喜欢的人一起看,每天刷票终于买到可以看了;而点映现场,更有观众模仿“波妞抱”的经典场景,奔向喜欢的人。另外,也有父母选择带孩子观看高分佳作共度平安夜,并不惜赞美评论“孩子看完想再看一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影片首登内影院,观众终于有机会在大银幕欣赏这部动画经典。首批点映观众给出全五星好评,并评价其为“今年冬天最快乐治愈的电影”。一方面,宫崎骏全手绘的画面和久石让的定制音乐打造了一个“极致美好”的童话,让不少刚经历完2020的观众感慨“看完的瞬间整颗心都被点亮了”。另一方面,影片中无论是互相尊重的亲情还是孩童间的纯真情感,都令人十分向往,“总能温和地抚平每个人的情绪。”这些共同组成了独属于宫崎骏的治愈,让“平安夜都变得温暖”。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