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世间有她》亮相APEC女性论坛 李少红许娣出席

时间:2020.12.2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26日,2020年度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深圳圆满落幕。在26日下午举行的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世间有她》光影世界的‘她力量'”特别专场中,导演李少红、主演许娣及影片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代表电影《世间有她》主创出席,该片导演张艾嘉陈冲也以视频形式在现场惊喜亮相,与主持人和晶一同探讨女性电影、女性视角、女性角色等诸多问题,彰显了影片提高女性“能见度”、为女性创作者开拓无界生长、自在绽放的舞台、推动“她宇宙”“她力量”“她品牌”联盟构建的初心,也热切呼吁女性群体“守望相助”。



勇者无畏乐观女人一路向前


《世间有她》光影世界的‘她力量'”是2020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特邀电影《世间有她》主创举办的专场论坛,聚集导演、演员、制片人等极具代表性的女性电影从业者,分享她们对女性议题的洞察与智慧。


主持人和晶在《世间有她》特别专场一开场,就通过与台下观众的互动,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2020年3月8号——在那个影院关门、剧组停工、几乎所有人都被困家中的时候,《世间有她》项目悄然启程了。和晶说,《世间有她》这个项目是在电影市场能否恢复不确定、疫情何时缓解不确定、主创不确定、投资不确定等诸多不确定的情形下默默启动的,这个勇敢而坚韧的操盘手、《世间有她》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就是那些不惧困难、乐观积极的杰出女性的代表。


李少红导演和主演许娣也在现场分享了《世间有她》“组局”过程中的趣事,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特殊时期的女性力量。少红导演说,疫情被困在家中的她,冥冥中觉得一定会有人来找她讲述2020年这个特殊而不平凡年景的故事,结果真的就等来了这个人——“初春北京的瑟瑟冷风中,文洁和我戴着口罩,坐在空无一人的咖啡厅室外,谈《世间有她》,谈拍摄这部 电影的初心。大家一拍即合,当即确定了合作。几个小时畅聊下来,我都没看清口罩后面的她长什么样”。



“一开始我并不认识文洁”,主演许娣如是说,“有一天她给我打电话,特别真诚地邀请我出演。电话里她没做自我介绍,按照行业的一般做法,我以为这个打电话的女孩是演员副导演。后来才知道,她是电影的总出品人和总制片人,再一查百度,嚯,更不得了,原来《万箭穿心》《叶问》等很多好电影都出自她之手,这人真的是太低调了。”许娣用“兴奋到憋气”形容她听到要与少红导演及周迅等主演合作《世间有她》的消息,许娣说:“这个阵容真的是做梦都不敢想,我立刻表态:去!


董文洁回顾开发《世间有她》项目的初心时说到,一是被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中超过70%之多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感动和激励,二是作为一个女性出品人和制片人,在各种资源向男性严重倾斜的影视界,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的创作模式为提高女性电影人的“能见度”贡献微薄的力量。在回答主持人和晶“为什么敢在这么多不确定的情况下启动项目”的问题时,董文洁说:“因为我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无论面对多么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我总是愿意看到有希望的乐观一面。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电影永远会在,观众永远会在。活在这个世界上,每天支撑我们前行的,就是生生不息的希望。”



女人如花 无惧未知绽放光华


李少红导演在论坛上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导演的光芒被看到,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加入这个行列,希望大家以后提起导演的时候想到的只是作品的优劣而不是性别的差异。许娣老师则结合自身的演员身份,谈到女演员的年龄焦虑和角色固化问题:“我从出演影视剧开始就演妈、演婆婆,其实我们这些婆婆妈妈也可以演职场剧,演感情戏,也可以乘风破浪。他们说,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四十正好,我觉得六十更可期。”


谈及《世间有她》的女性视角时,张艾嘉与陈冲导演通过视频表示,她们在创作的过程中较少考虑性别问题,更希望自己的作品不给角色标签,不限制创作的可能性,通过电影语言表达对这个时代的审美和精神信仰,通过电影让大家看到更精彩丰富的世界。



近期全球各地疫情反复且变得更加严重,电影业的明天也充满不确定性。但聊起未来,《世间有她》的主创们都是满满地信心与力量。李少红导演表示,虽然电影院停摆了很长时间,但好作品一定不会被埋没,电影人都忙着在积极产出优质内容。董文洁也表示,虽然电影产业和从业者都受到了疫情的巨大冲击,但她坚定看好电影产业的未来。她说,《世间有她》是一个在2020年这个不幸之年诞生的“幸运儿”——这部电影不仅幸运地请来张艾嘉、李少红、陈冲三位顶级华语女导演联袂执导,幸运地邀请到周迅、易烊千玺郑秀文和许娣、冯德伦白客鲍起静等实力与流量兼具的明星戏骨共同主演,还幸运地同时具备了“现实题材”、“家国情怀”、“与我有关”、“共情共鸣”等院线电影爆款的重要特质,相信会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佳作。她同时热切呼吁女性群体守望相助,通过多种多样形式不拘的营销发行合作,互相赋能彼此成就,将《世间有她》做成一个女性互助的平台和范例,共同打造恢弘的“她宇宙”“她力量”联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