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绿野仙踪》立项 剧版《守望者》导演执导筒

时间:2021.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绿野仙踪》(1939)剧照


1905电影网讯 作为经久不衰的名作经典,《绿野仙踪》一直都是全世界书迷和影迷所钟爱的对象。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新版的《绿野仙踪》,正处在开发阶段,而电视剧版《守望者》的导演妮可·卡塞尔将会执导本片。


妮可·卡塞尔多年以来活跃在美剧领域,除了著名的《守望者》,她还曾执导过《岩堡》、《黑胶时代》、《西部世界》、《风骚律师》等美剧,可谓是经验丰富。


《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在1900--1920年期间陆续创作发表的奇幻冒险童话故事集,共十四本,有“美国的《西游记》”之称。弗兰克·鲍姆的“绿野仙踪”系列是美国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是美国儿童文学协会评选的“十部美国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品”之一,也是美国全国教育协会推荐的“最佳童书之一”。


问世百年以来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出版,根据“绿野仙踪”故事改编的动画片、电影、舞台剧等更是不计其数。国内常见的《绿野仙踪》是这个系列的第一本。


《绿野仙踪》(1939)剧照


《绿野仙踪》第一部问世的第二年,就被搬上了音乐剧舞台,在芝加哥上演。1939年,美国好莱坞将它改编成电影,搬上了银幕,由著名演员朱迪·加兰主演。影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最新的一部《绿野仙踪》大银幕真人作品则是2013年的《魔境仙踪》,由山姆·雷米执导,詹姆斯·弗兰科米拉·库妮丝主演。


据悉,新版《绿野仙踪》将会是一部从1939年版本中衍生出的影片。导演妮可·卡塞尔也在采访中表示:“1939年的歌舞剧已经成了我DNA的一部分。我已经等不及要和那些我的童年时代的英雄同舞了。”


目前,该片暂无具体的拍摄计划,演员也尚未确定。


文/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