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锁定奥斯卡 《波西米亚》编剧新作关注两大艺术家

时间:2021.0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安迪·沃霍尔与让·米歇尔·巴斯奎特


1905电影网讯 好莱坞著名传记片编剧安东尼·麦卡滕(《万物理论》《至暗时刻》《波西米亚狂想曲》、《教宗的承继》)最新创作了一出聚焦让·米歇尔·巴斯奎特与安迪·沃霍尔友谊的舞台剧《合作》(The Collaboration,暂译),该剧本也将改编成同名电影,同样由麦卡滕执笔。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是二战后美国涂鸦艺术家,新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与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拥有一段为人称道的合作关系,因为一次合办画展受到巨大批评后,年轻的巴斯奎特意志消沉,沃霍尔在1987年的去世也给他很大打击,1988年,巴斯奎特因吸毒过量猝死,年仅28岁。影片将聚焦这两位上世纪80年代知名艺术家的深厚友情,探讨他们如何让各自不同的艺术信仰成为共同合作的动力。舞台剧将于2022年在伦敦首演,电影有望在舞台剧上演后开拍。



编剧安东尼·麦卡滕可谓是近几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重要推手:埃迪·雷德梅恩以《万物理论》获得第87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加里·奥德曼以《至暗时刻》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拉米·马雷克以《波西米亚狂想曲》获得第91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乔纳森·普雷斯以《教宗的承继》入围第92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安东尼·麦卡滕本人也以《万物理论》和《教宗的承继》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提名。


除了《合作》,安东尼·麦卡滕还有惠特尼·休斯顿传记片《我想与人共舞》、蜜蜂合唱团大哥巴里·吉布未定名传记片、约翰·列侬与小野洋子未定名传记片等多个传记片项目在筹备或制作中。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