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电影艺术家张昕去世 曾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师

时间:2021.03.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1905电影网讯 3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讣告,悼念著名电影艺术家、电影教育家、北京电影学院原表演系副教授张昕老师。张昕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享年101岁。


张昕老师在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与二姐张瑞芳一同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担任演员,曾出演《神鬼不灵》《赵小兰》等影片。


在数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张昕老师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卓越的艺术追求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表演艺术人才,并在年轻教师的思想进步、业务成长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以高尚的师德和优秀的品格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尊重。


在讣告中,北京电影学院评价张昕老师:“为表演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是新中国电影表演教育事业的重要奠基人、开拓者,为新中国电影表演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文/Serko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