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起来》启动仪式举行 再现烈士邓恩铭英雄事迹

时间:2021.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不写信又三个月了,知双亲一定挂念,但儿又何尝不惦念双亲呢……”4月28日上午,一封封邓恩铭家书朗诵,再现了邓恩铭当年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也拉开了《起来》启动仪式的序幕。



《起来》由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区政府主办,历下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承办,历下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筹办。山东海纳百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并倾力打造制作。



剧本由剧作家张含彬花费20多年心血编写而成,该剧重点体现“革命红旗是用烈士鲜血染成”“俯首甘为孺子牛”“上帝就是人民”“人民万岁”四个主题,重现了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同志英勇就义场景,讴歌了山东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还原展现了一幅雄厚多彩的山东革命历史画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共济南市历下区深入挖掘红色精神内涵,策划创作的《起来》,是以艺术形式宣传爱国主义,传承历史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以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助力发展、普惠百姓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通过这个话剧,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对革命文化脉络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学习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组织部部长武毅在发布仪式上说到。



“话剧是一种感人的、易接受的方式。”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之子原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将军作为此次启动仪式的受邀嘉宾也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形式,将前辈事迹、烈士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并为话剧《起来》现场题字。



据总制作人弭恺介绍,《起来》将于5月26—28日在济南市历山剧院连续演出3天。后续将结合“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持续在济南市乃至全国各地巡演,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高效平台。



导演卢云龙讲道:“本剧以史为骨,以现实主义为基础,体现先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苦历程。用浪漫主义和象征主义手法提炼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理想信念,努力展现了一副逶迤磅礴又雄厚多彩的革命历史画卷。我们为英雄画像,同时英雄的事迹也洗涤我们的心灵深处。感谢我们的创作团队,感谢参与并帮助我们这个剧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们,我们一直在前进 。”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