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红花”成赢家!高亚麟、朱媛媛喜提最佳配角

时间:2021.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颖琪
高亚麟朱媛媛双双获表彰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第18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各项荣誉在上海揭晓。朱媛媛和高亚麟凭借《送你一朵小红花》收获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和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


《送你一朵小红花》讲述了罹患癌症的男孩韦一航(易烊千玺 饰)与女孩马小远(刘浩存 饰)两个家庭的抗癌故事。戏中朱媛媛和高亚麟所饰演的一对夫妻,同时也是癌症患者韦一航的父母。


朱媛媛获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


朱媛媛在《送你一朵小红花》的角色是一位中年妈妈,评委会认为,表演中年妈妈如果缺少功力,便会千人一面,但朱媛媛的表演告诉我们:功力在于生活中的积淀,在于对自我的挖掘。同时,评委会指出朱媛媛更需要一个真正属于她的艺术形象,就如同陆文婷之于潘虹那样,从生活到灵魂。


朱媛媛对评委会的建议表示认同,直言演戏就在于生活的挖掘。她谈到,作为演员是件很幸福的事,能够收获大家的厚爱,能够在创作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与感动。提起戏中的合作伙伴,朱媛媛毫不吝惜地夸奖戏中的“老公”高亚麟,“他太好了,很温暖,很亲切感。”她表示两人之前没有合作过,但拍摄第一场戏时,已经就像是一家人。


高亚麟获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


朱媛媛话音未落,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的荣誉就宣告花落高亚麟。评委会认为,高亚麟的表演,恰如其分地与母亲、儿子两个人的性格形成对比与互动,从而形成了三个人之间的戏剧张力,就像这个父亲在家庭中的地位一样,不可或缺,细品,有味道。


评委会给高亚麟的建议是,表演中年男人,向“外”寻求突破的同时,也需要向“内”寻找一片天地,这样才能给观众一个更广阔的思考空间。对此,高亚麟调侃道,刚刚在台下时,还跟张译和刘浩存开玩笑,形容自己向外发展比较快,其实就是相当于“没脑子”,所以以前老是演喜剧。


谈及《送你一朵小红花》,他直言感激导演韩延的妻子小夏,因为是她自幼看《家有儿女》,认识了“夏东海”,认识了高亚麟,于是才向韩延推荐自己出演这部电影。此外,高亚麟不忘夸奖导演韩延,“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没有他,不会有这部电影的精彩!”


文/李颖琪 图/杨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