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医生》票房破4亿 获援鄂医务人员真情点评

时间:2021.07.13 来源:1905电影网
《中国医生》医务口碑特辑 时长:03:19 来源:电影网

《中国医生》医务口碑特辑收起

时长:03:19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正在全国献映中,片方日前发布“来自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声音”特辑。许多在读医学生被影片深深打动,写下真诚的影评:“让我想到了成为医学生的初心,以后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众多亲历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也为影片点赞:“每个场景都是亲身经历”“这是一部让人身心接受洗礼的正能量电影!”


钟南山、张定宇、张文宏等抗疫英雄作为影片首批观众,在观影后动情泪下,抗疫期间的红人“肘子姐”等医务工作者也第一时间走进影院收获感动。目前,电影《中国医生》票房已突破4亿,连续四天获得票房日冠军,并在猫眼、淘票票两大票务平台均斩获9.5的高分,观众好评不断。



在读医学生收获感动坚定初心:看完影片无悔学医从医


电影《中国医生》上映以来,众多医务工作者观影后表达了对影片用心程度与专业度的赞赏,“援鄂医生的真实影评”与“抗疫医生谈中国医生的专业度”话题也相继在多平台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还有医务工作者解读分享影片的专业细节,为网友科普相关医疗知识,主创团队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让每位观众都为之赞叹。


无论是袁泉所饰演的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多次进行的中心静脉置管术,朱亚文饰演的广东援鄂医疗队医生陶峻的心包穿刺术,还是易烊千玺所饰演的住院医生杨小羊苦练的气管插管术……电影中每处专业操作都是在专业医疗顾问的指导下,严格还原了真实的医疗场景。不仅让普通观众看得紧张揪心,也令医务工作者赞叹:“每个医学细节都是用心制作!”



《中国医生》也吸引到众多在读医学生走进影院,一同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影片所展现的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无畏逆行的英勇壮举引起了他们的深刻共鸣。各大平台上都可以看到医学生诚挚的观影感想:“看了《中国医生》,越发觉得选择学医,就要终身学习,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对得起自己每个患者,终有一天也能自豪地对他说‘遇上我算你幸运啦’,加油!”“感动于影片中每一个惊心动魄、转危为安的瞬间,无悔学医从医。”“当医生真是非常光荣且伟大的一件事,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抗疫英雄感动落泪诚挚推荐 钟南山:看到了中国人民的精神


疫情期间的抗疫英雄也参与了电影《中国医生》多地的首映礼活动,表达了影片带来的感动,并给出了高度评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在广州观影后表示:“从这部影片中看到了中国人民的精神。”片中张竞予院长的原型、“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诚挚推荐影片。众多曾经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也为《中国医生》的真实还原所震撼,并肯定了主创团队的用心付出。



疫情期间一位因幽默开朗走红网络的哈尔滨援鄂护士“肘子姐”在观影时从场内哭到场外,影片中生离死别的场景令她深受触动:“我也是位母亲,还好我回来了,我们都要珍惜身边的人。”虽然对家人感到愧疚,但“肘子姐”从未后悔“为湖北拼过命”,她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对得起自己的这身衣服!”


《中国医生》深度刻画了白衣战士的精神所在,这群“最可爱的人”纷纷留言表示:“医护人员的天职是救死扶伤,生命比天大。”“不顾个人安危,那是一种本能。”“患者治愈出院是医务人员继续救治的动力,我们坚信会战胜疾病。”影片展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动人精神令医务工作者和普通观众都深受共鸣,有医务人员在观影后分享感受:“感谢家人对我们无怨无悔的支持让我们全力以赴,感谢武汉人民以及全国人民在这场战疫中的努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