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柴米油盐之上》首映 奥斯卡获奖者聚焦中国小康

时间:2021.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柯文思


1905电影网讯 7月13日,中外合拍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举行全球首映式。《柴米油盐之上》由两届奥斯卡奖获得者、英国导演柯文思执导。柯文思这次将目光投向中国,希望以平凡人的视角记录和展示他眼里的中国巨变。


该纪录片讲述了村总支书记、女卡车司机、杂技演员、民营企业家等普通中国百姓逐梦小康的鲜活故事,将于7月15日起播出。


《柴米油盐之上》海报


柯文思表示,中国的崛起非常重要,非常值得关注,但很少有西方人真正给西方观众讲述中国故事。柯文思介绍,纪录片每个短片的主人公都曾经历贫困,但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腾飞的时代浪潮,他们的命运也发生了剧变。这个系列片名字的直译是“期待已久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等待已久的发挥个人潜能的机会。小康让中国社会最底层的人民有机会真正畅想自己和家庭可以拥有的一切可能未来。


文/C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