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对话许恩怡孙芮斯外戈:燃野少年团是什么宝藏?

时间:2021.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上上
对话许恩怡孙芮斯外戈:我们是燃野少年团! 时长:05:10 来源:电影网

对话许恩怡孙芮斯外戈:我们是燃野少年团!收起

时长:05:1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眼下正在院线热映的《燃野少年的天空》,用十足动感的歌舞桥段、稚嫩却够燃的青春梦想,将一部分观众再次拉回到了记忆中青春校园的热血氛围。片中,“咸鱼少年”和“杂草少女”相约舞动奇迹;戏外,几位同样刚刚开始追梦的青年演员,也因为“燃野”High到了一起。



从采访开始就兴奋到不行的许恩怡孙芮斯外戈,甚至全然忘记了要各自对镜头打招呼、介绍自己,只顾着齐声响亮的自报家门——“我们是燃野少年团!”。这样的场面倒是也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电影里,饰演女主角小黄的许恩怡和身旁这对个性截然相反的“CP”也是这般全然不顾周围人的凝视或评价,全数沉浸在自己的舞蹈梦想之中。


因为《燃野少年的天空》,三个来自天南海北,人生经历各不相同的年轻人成了无话不可说的“死党”。他们可以毫无芥蒂的自曝“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也会集体“吐槽”电影拍摄阶段将他们虐的体无完肤的舞蹈老师,留恋总也吃不腻的夜市小摊。在海南集训的日子仿佛真的成了他们职业生涯里一段“回归校园”的难得插曲,让他们在电影之外收获了比作品更珍贵的友情。



面对刚刚入行、第一次拍电影、温室花朵般成长起来的“妹妹”许恩怡,孙芮和斯外戈会不由自主流露出哥哥、姐姐的姿态,挡在她和可能到来的“恶评”之间。


孙芮笑说,自己已经经历过太多这种事情,所以才更想在伤害到来前就把“小黄”保护起来:“我跟她说,一切都是相互的,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你,也不会让所有人都讨厌你。”会在首映礼上动情流泪的斯外戈,也愿意为了宽慰许恩怡剖开自己被黑粉扎得“千疮百孔”的心灵伤口,告诉她:“你要学会消化,只听你在乎的人的话就好。”


而许恩怡也愿意在大家的爱意下做一个坚强的小孩。有过紧张和害怕,但就像小黄在《燃野少年的天空》中说到的那样,“比赢更重要的是输也要输得开心一点”:“我不想去思考未来,我现在就要活在当下,反正未来是不能控制的,我就慢慢一点点开始!”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你们自我介绍是燃野少年团,大家觉得自己都是什么担当?


斯外戈:门面担当!太多担当了,在这个团体里面什么都是比较拔尖的(笑)。那我就搞一个氛围担当吧,气氛组!


许恩怡:不会用支付宝、微信的担当、9点钟就困担当、早睡长痘痘担当,不会吃辣担当、芭蕾舞担当……


孙芮:我是大姐大担当,男人担当、力气担当,还有就是吃饭担当,很会带大家吃饭。



1905电影网:第一次见面怎么熟悉起来的?


许恩怡:我觉得孙芮很香,特别香,你走进电梯的时候闻到那个味道你就知道她刚刚下了电梯。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她很女……


孙芮:什么叫很女!


许恩怡:就是不男人、很淑女,因为我觉得穿的很大的体恤,她穿的紧紧的裤子。


斯外戈:大家觉得这样的人怎么会来舞蹈室,在那站着又不练舞那种。


许恩怡:然后我看到她细细的腿,我就觉得她特别淑女,我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还跟我分享了一块蛋糕,我就觉得很温暖。你还加了我的微信,我们在一个群里,你私信了我说,妹妹一会见,我真的觉得她对我很好。


孙芮:就分享一个蛋糕这孩子太好骗了吧!其实我们现在这样子,我们之间真的是死党类型,因为我们刚开始见面的时候都看彼此非常不顺眼,甚至有些人还会说坏话。


斯外戈:几乎没有人看我不顺眼,就是大家对你有一点的意见。


许恩怡:是你来晚了。


孙芮:不是我来晚了,是,因为我工作原因确实是来晚了(笑)。大家已经训练很多天了以后我后去了,但是我想着初次见面,毕竟我要走机场,应该时尚搭配一下。谁知道大家都那么朴素!导致我一进去之后就我穿着皮衣、皮裤跟大家格格不入,甚至还有一些窃窃私语拉帮结派说我坏话。



1905电影网:小黄是“学院派”,两位是偶像出身,舞功会怎么排?


斯外戈:因为我那个唱歌的节目只有我一个人是跳舞的,其余人都是那种唱歌路线,所以我对他们也不是很了解,我只觉得我自己跳舞最厉害!但是孙芮在那么多女生的一个团体里,她就我就不知道了。


孙芮:我就是……还好了~


斯外戈:你不是总是给我们炫耀你跳舞的视频吗?


孙芮:确实,就是因为我们之间太好了,所以大家就会无限的吐槽,因为我们会有审核,大家每个人见到我们审核完之后都会夸,然后斯外戈就会是“我觉得你这个表情还是不行,里节奏有点乱。”


斯外戈:那就是为你好的人,提出你哪一点不好,想让你改正。


孙芮:然后他跳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是在鼓励,但是我们一跳的时候他就在批评。


斯外戈:等你长大了你就会知道,身边有这样的人是一种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1905电影网:最开始会因为孙芮是偶像、女团而对她有点“另眼相看”吗?


斯外戈:因为我也做过偶像,所以对她不是很感兴趣。(笑)


许恩怡:我完全不认识他们两个人其实。


斯外戈:大家都是互相不理的状态,反而进组之后觉得很好。


孙芮:其实是挺好的,就是不然很容易就感觉到有点隔阂,就是不知道谁真的是想靠近你,而谁是为了其他的目的而靠近你。


斯外戈:但是我们接触下来发现大家性格真的都挺合的。


孙芮: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的舞蹈老师的缘故,把我们的心凑的更近了。因为我们的舞蹈老师是一个非常非常严格的人,像我们上学期间都有一个教导主任,然后大家都会平时跟他斗智斗勇的那种,每天对我们及其严格,导致我们会拉帮结派这样的。


斯外戈:是不是还有人被气到发朋友圈?


许恩怡:对!那是谁啊~


孙芮:有时候你的情绪无从发泄的时候,你也是会在朋友圈上稍微宣泄一点点……但是我也是非常感恩的感谢我的老师。



1905电影网:一般死党就是这样嘛,都喜欢一个人不容易凑一起,都“讨厌”一个人就容易有共同语言。


许恩怡:我们不讨厌老师!就是辛苦一点。


孙芮:刚开始我们是对他的教学确实是不理解,大家在一起就普遍是讨厌的,但是慢慢的我们就会发现,如果没有他的话真的会乱,乱做一锅粥,我们就会慢慢的觉得,他的教学是对的。


1905电影网:之前有没有关注过歌舞片?


斯外戈:我最爱的电影是《爱乐之城》没有之一。从头到尾我看好多遍。


1905电影网:这次塑造角色的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事吗?


斯外戈: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孙芮扛我那一场,我那天穿的那个衣服在日月广场我简直想扇我自己几巴掌,穿上那个裤子我就有点不行。那个裤子紧到,我感觉我没穿裤子。我那天整个人是崩溃的。因为当正常一个男生,你要穿那样的衣服的话,我觉得不仅是对自己一个挑战,对大家都是一个挑战。但是我觉得大家一定不要容貌焦虑,就是身材焦虑,最近有很多BM风什么之类的,你像我在其实身材是特别特别,男生其实很难找出这样的一个人,但是我在戏里都是特点紧的衣服特别露腰的衣服,就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如果喜欢这个东西的话,其实你根本不用在乎任何人。所以我觉得能演这个角色其实我挺开心的。


许恩怡:哭戏很难,因为小黄长大的时候一直没有妈妈,但是我其实我跟我妈妈的关系很好,所以其实想象到没有我妈妈应该挺容易哭出来,但是我还是感觉很难很难,一直把握不到小黄的状态。当你有压力的时候就真的哭不出来,而且你总是感觉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等你,大家都对我很好,没给我任何的压力,所有的压力其实是自己给的。


孙芮:我觉得最开心的一点,就是因为在这部电影里我这个角色跟我本人真的非常像,我不像演电影,就是像我生活中的故事的感觉,而且我平时生活中也是非常喜欢管闲事的人,我看到谁吵架我一定要过去听一听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在我这部电影的角色,就是我脑海中每次看到别人吵架想干的那些事情,站出来。满足的正义使者的感觉。



1905电影网:刚刚许恩怡谈到压力,大家平时会怎么应对压力?比如孙芮在做女团。


斯外戈:我觉得孙芮也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其实大家看她就是现在每天很坚强,其实每天晚上在家,“今天我还做的不够好,明天我要做的更好”。


1905电影网:你有这样的时刻吗?


孙芮:其实有的。


斯外戈:因为毕竟他也是在女团里,其实压力也挺大,今年也要总选了,大家记得给她投票!我觉得她压力还挺大的,而且她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她挺多愁善感的。


许恩怡:我觉得我现在就不去思考未来,就活在当下,因为反正未来是不能控制的,所以我就慢慢来。


孙芮:其实我们觉得小黄还是非常厉害的一个小孩子,因为在这个电影上映之后,大家都会担心说,她会不会因为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就多想,然后被这种事情击跨,但是我们发现,她内心还是一个很坚强的小孩。


斯外戈:我觉得那是因为恶评目前还没有出现,我觉得出现的话,她肯定当时第一时间肯定会哭,你到时候一定要记得告诉我们。我们其实很早就跟她做过心理预设,就是一定要知道肯定会有人骂你不喜欢你。


孙芮:但是我跟她说,你要习惯。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你,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讨厌你,无所谓的。


斯外戈:因为现在大家都抓着一个人不好的地方去无限扩大就把他说出来,其实这种现象是很不好的。不要把很负面的情绪在网上对别人造成第二次的攻击,我觉得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一种很大的伤害。


1905电影网:斯外戈和孙芮平时“高速冲浪”肯定都经历过这种?


孙芮:太多了,所以我们就是作为前辈在告诉她。因为我们经历过太多这些事情,所以完全知道这种感受,还有怎么样缓解自己。


许恩怡:所以我感觉很舒服,因为有他们两个可以帮我。如果没有他们两个在,我觉得我会紧张多了。


斯外戈:其实我感觉我每天都在被那个(黑),因为我之前其实在短视频特别火,我现在随便发个视频就有很多人说“你凉了”这句话,其实对艺人来说,是不在乎说你凉不凉这句话,但是这种话说出来,看到那一瞬间就觉得,为什么要这样说我?我知道我现在不是那种很火的艺人,但是我在努力往我想要的方向去发展,但是你没有看到。他会直接就攻击你“又掉了多少粉丝,是不是真的没人喜欢你了”。


孙芮:说明他真的喜欢你,因为他还在关注你掉了多少粉丝。


斯外戈:有的人就是喜欢以开玩笑的方式去调侃人,这种是最伤人的。包括我参加节目也是,骂我的太多了,所以你一定要坚强小黄。


孙芮:不是坚强,你要无视,你现在做的一切只为了喜欢你的人来做的。


斯外戈:你看到了心理会难受,但是你要学会消化,你要只听在乎人的话。


采写/小上上 视频/喵老师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