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 观众直言与剧情强共情

时间:2021.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暑期最“破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正在全国持续热映中,在这个被业内人士评价“大盘较冷”的暑期档,该片依旧以扎实的口碑继续收获观众们真情实感的评价。本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由焦守云担任总监制,导演范元执导,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严晓频蒋易周征波曲国强王思涵、史嘉怡主演,何政军寇振海张立、吴昊西友情出演。



有别于传统主旋律题材电影的固有形式,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不仅以子女视角细致描写了焦裕禄书记“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的感人故事,还深度刻画了“博山生死别”以及焦裕禄与家人在兰考同甘苦共患难的动人细节。有观众评价道:“看《我的父亲焦裕禄》,这是我距离‘大人物’最近的一次。河南兰考是一个离我家乡很近的地方,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许多乡土人情十分相似。”不仅仅是因为地缘性的联结,这位观众表示,之所以知道这个地方,更多是因为从小就听过许许多多关于讲述焦裕禄的故事:“小时候懵懵懂懂只是知道他是个好官,后来学习到了关于他的文章,看到了关于他的影视作品,对他的形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而此次走进影院,在《我的父亲焦裕禄》中再次看到焦裕禄书记的形象,这位观众也有了更丰富的认知:“电影用带有些许艺术手法的方式去讲述故事,不落俗套。不浮夸,着力点在于真实,让我更真实地感受到焦裕禄的人物形象,感受他的呼吸、他的平和而带有感染力的话,以及他骨子里透露出的为民服务的精神。”走进影院充满期待,走出影院心怀感动,电影用平实的视角还原了一位楷模更加有血有肉的形象,观众也用最朴实真挚的情感回应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与传承。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影片,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支持项目。影片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一起走进影院,与时代楷模拉近距离,重新感受榜样魅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