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抄袭?网友晒对比照称《扫黑风暴》盗用自己作品

时间:2021.09.0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电视剧《扫黑风暴》迎来超点大结局,但是剧集的热度依旧高涨。然而近日却有网友晒出对比视频,称《扫黑风暴》片头未经授权,使用了自己的摄影素材。


9月2日,网友曹祺(化名)发视频称,自己于2020年在老家拍摄的一段老屋的延时摄影素材中有两组画面疑被用在了热播剧《扫黑风暴》的片头。



曹祺表示《扫黑风暴》片头用了自己两组画面。其中第一组画面从0秒开始,持续5秒钟,第二组画面从25秒开始,持续3秒钟,两组画面时长共计8秒,并怀疑《扫黑风暴》片头对原素材进行了调色处理,改变了画面的曝光与色调,“但从构图与景别上,能明显看出与我所上传的素材画面几乎相同”。


据媒体报道称,曹祺是在朋友推荐下看了这部剧,才发现此事。目前他已经聘请了律师为自己维权,并向对方发去了律师函。


文/鱼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