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法国影片《正发生》摘得金狮

时间:2021.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最终,由奥黛丽·迪万执导的法国电影《正发生》拿下最佳影片金狮奖,而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连续两年将最高奖颁发给女性导演,奥黛丽·迪万也成为今年第二位在欧洲三大电影节获得最高奖的女性导演。


奥黛丽·迪万与安娜玛丽亚·沃特鲁梅深情相拥


在此之前,《正发生》已确认获得主竞赛单元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并在ICS场刊中位列第一(3.79分)。影片改编自法国作家安妮·艾诺的自传作品,原著讲述1960年代还是学生的安妮,因堕胎所引发的心理和生理双重创伤。


玛吉·吉伦哈尔


玛吉·吉伦哈尔凭借影片《暗处的女儿》获得最佳编剧奖;佩内洛普·克鲁兹凭借其在《平行母亲》中的出色演技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佩内洛普·克鲁兹


最佳男演员则由来自菲律宾的演员约翰·阿基拉凭借在电影《末日杀神2》中的精彩表现获得,遗憾的是当天他没有抵达现场,奖项由埃里克·马蒂代领。华语电影方面,由陈冠执导的影片《深空》获得威尼斯日特别提及奖。


保罗·索伦蒂诺


银狮奖则由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绝美之城》《年轻气盛》《新教宗》)的《上帝之手》获得。《上帝之手》故事背景设于1980年代动荡不安的那不勒斯,主角是名叫法贝托·希萨的少年。剧情充满出乎意料的欢乐桥段,像是足球传奇迭戈·马拉多纳的到来,但也少不了突如其来的悲剧,但命运不正是如此吗?人生悲喜交织,法贝托在这过程中一步步朝未来迈进。此外,该片主演菲利波·斯科蒂还获得了今年最佳新演员奖。


简·坎皮恩


最佳导演由老将、来自新西兰的简·坎皮恩《犬之力》 获得,这也是她自1990年凭《天使与我同桌》获评审团大奖、1996年《淑女本色》获帕西内蒂奖以来,再度斩获威尼斯大奖。


在地平线单元里,柬埔寨电影《白色大厦》主演皮斯·春(Piseth Chhun)获得最佳男演员,该片讲述的是一个柬埔寨拆迁楼青年的故事。这部电影由贾樟柯监制,将会代表柬埔寨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并有望能在国内放映。


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正发生》( L'évènement) 



评审团大奖银狮奖:《上帝之手》(The Hand Of God)



最佳导演银狮奖:简·坎皮恩



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



最佳男演员:John Arcilla



最佳剧本:玛吉·吉伦哈尔《暗处的女儿》



评审团特别奖:《洞》(Il buco)



最佳新演员:菲利波·斯科蒂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