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首映 李雪健助阵儿子

时间:2021.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青果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9日晚,入围了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在北京进行了亚洲首映,同时这也是电影首次在大银幕上进行放映。影片监制王红卫,导演李亘,以及主演齐溪谢承泽牛超邱天宋宁峰陈永忠,一同出席了活动。与此同时,李雪健姚晨曹郁路阳赵德胤等电影人亮相支持。


李雪健

 

导演李亘是著名演员李雪健的儿子,《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是他的首部导演长片文艺电影,影片该取材自他自己生活的故事,聚焦留学生在异国他乡的“限定”亲情故事。电影放映结束,现场响起了超持久的掌声。从导演处女作的角度而言,李亘确实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映后,年近70的李雪健激动地起身,感谢亲朋好友前来支持李亘的处女作,坦言“今晚是非常难忘的一天”。这是李雪健先生第三次看这部电影,“第一次看是我去年生日,他作为生日礼物献给了我,我当时拿着电脑看完,没有说话,他和我说‘祝老爹生日快乐’;第二次看是今年我过生日的时候,他带着我和他妈妈在大银幕看了一遍,我也还是没说,但心里想的是‘这小子可以当导演’了。”

 

齐溪、李亘


此次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也超出了李雪健的想象,作为父亲,感谢所有对这部电影付出过的人,并寄语李亘未来要“感恩奋进,为国家,为观众拍出好作品”。虽然李雪健没有参演这部作品,但父子俩达成了协议,未来李亘作品里有适合李雪健的角色,都要让他来出演。

 

台下的李亘则回应,父亲其实给足了他面子,两人第一次为作品质量甚至动了口舌,但感谢父亲能给他三次机会对电影进行调整,因为未来要面对市场和观众但适合,可能只有一次机会。


姚晨

 

作为他的“好姐姐”姚晨,现场也被李雪健的发言感动到落泪,坦言自己很早就看过这个剧本,“其实我今天看前十分钟的时候,觉得可能是有些不行。电影呈现出的东西,和我看剧本时想象的很不一样,他拍出了他自己的电影。我后来看到中间的时候,我自己就彻底被带入到电影里,甚至到结尾很伤感,每个角色都走到了我的心底。”


主演齐溪则现场夸奖李亘,虽然是个看起来很平和儒雅的人,但在片场对演员非常严苛,为他们的表演创作提供了不少帮助。

 

据悉,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9日晚闭幕,届时也会由巩俐组成的评委团揭晓“天坛奖”各大奖项的归属。



图/喵老师 文/青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