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影节青年电影人论坛举办 开心麻花将突破喜剧

时间:2021.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论坛现场


1905电影网讯 9月26日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年电影人论坛”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办。论坛邀请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生代导演、演员、编剧等青年创作者,就中国电影在新时代的发展趋势、文化意义、价值体现与创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


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


青年电影导演、编剧赵天宇,开心麻花影业副总经理、电影制片人谢灵珏,青年电影编剧冉甲男,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青年电影导演刘智海,青年电影导演、编剧易寒,青年电影导演仇晟在论坛上畅谈自己观点,分享从业以来的心得体会。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谭江海担任论坛嘉宾主持。


赵天宇


论坛以“工业意识与主流表达”为主题,论坛着力实现向青年创作者的主体意识与先锋视野的转化,以青年身份思考当前中国电影的具体实践,探讨电影产业未来的可能与突破。


冉甲男


本届青年电影人论坛分为上下半场。在上半场的交流中,赵天宇、谢灵珏以及冉甲男以自己的从业经历,围绕着“工业意识与主流表达”的主题进行阐述。赵天宇用自己从首部电影《双食记》到最新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的拍摄经验,分享了自己对工业化流程的观察。他介绍《双食记》的成本仅有300余万,和后来的大制作不可比拟,工业化流程也不及此后拍摄的几部电影。


谢灵珏


谢灵珏提到,随着工业化的推进,开心麻花也在试图走向喜剧之外的创作,会在未来有更多不同的尝试。而在谈到商业巨制如何能够进行主流表达时,冉甲男以《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为例,阐述了这部电影如何以“邪不压正”的主题,展现了正邪势不两立,完成了主流表达。


刘智海


在下半场的论坛中,三位青年电影人用自己的拍摄经历印证了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的推进。刘智海的《云霄之上》刚刚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与观众见面。易寒的《不期而遇的夏天》也在去年上映。仇晟拍摄的《郊区的鸟》则在多个电影节上展映、获奖并在院线和观众见面。三位导演纷纷表示,正是因为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发展,才获得了拍摄电影的机会。


易寒


该论坛作为大学生电影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联合举办的论坛,在关注新一代电影实践者如何在承袭优良影人传统的同时,开拓全新创作风格、实现充分个人表达。论坛旨在以青年视角挖掘中国故事,在对话中一展中国电影接班人的青春风采。


图/杨楠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