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最特别的主角阵容献礼2022冰雪年,一起向未来!

时间:2022.01.27 来源:1905电影网
群星录制《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 用歌声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时长:03:24 来源:电影网

群星录制《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 用歌声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收起

时长:03:2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启了全民冰雪热潮,冰雪成为这个冬天最热话题,而原本小众的冰雪主题电影,也开始被频繁搬上国内银幕,近期至少有6部冰雪运动题材电影上映。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日渐临近,电影界也开始刮起冰雪主题旋风,和全民《一起向未来》。

 

近日,又一部献礼冰雪盛会的特别影片《冰雪年,新的我》公布阵容计划,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本支影片将全部由素人组成,只要热爱冰雪,享受冰雪,就有可能成为它的主角。发起方阿里巴巴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汇聚起每个人的冰雪之乐,用日常冰雪上的出彩,共同祝福2022的精彩!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每个人都是主角

 

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下,越来越多人开始尝试冰雪运动,就是在这样的契机下,很多人开始有了自己和冰雪的故事,无论是第一次踏上雪场的南方人收获的满满的惊喜,还是带着蹒跚学步的孩子,把滑雪变成一项家庭的亲情活动,冰雪从一种运动方式,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时间来到2022年,我们惊喜的发现,国人的冰雪运动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文化,更多元、更欢乐、更亲情。我们看到冰雪场上,年轻人自信的绽放着国潮文化,老年人欢乐的打开生活的新圈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体验冰雪,这背后我们可以感受到的不只是人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还看到经济发展下的民生向好,以及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总之,来到雪场,都是主角。


 

站上冰雪,就是新的体验

 

只要你去过雪场,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管什么样的人,只要站上冰雪就会变得不一样。沉默寡言者也可以大声的欢呼,腼腆的人也可以和别人来个意外的“相拥”。也许这就是冰雪的魔力,永远可以给你的新的感受,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将。

 

长春花滑大姐张莉莉让人记住了她优美的冰上舞姿。很少有人知道,张大姐是前国家队花滑运动员,1988年花样滑冰竞标赛冠军。对于这样一个前国手而言,滑的好似乎不足为奇,但是如今的张大姐,在冰上找到了新的乐趣。在这个互联网的年代,更多人认识她,不是因为她是前国手,而是因为她就是那个冰上最美的花滑大姐。

 


冰雪上还有另一个魔法。无论男女老少,滑的好的或是不会滑的,站上冰雪总要摔几次,神奇的是就算摔倒了也要嘻嘻哈哈的站起来。而摔着摔着,就变成了高手,可以完成从前不敢想的动作,成为别人眼里的哇塞。摔倒几次并不重要,每一个自我的小突破,足以成为向别人炫耀的资本。“昨日不可能,今日的极限,明日的寻常”,这是滑雪圈流行的一句话,就是冰雪运动的真实写照。

 


生活是一部电影,每个人是自己电影的主角

 

也许你可以在鸡汤文里,不断地看到这句话。但是在滑雪场上,你会认同这句话。

 

内蒙古牙克石是一个不见经传的极寒小城,在这里的冰面上,流传着一段冰雪佳话。65岁的王全利,在多年前意外事故,双腿膝盖以下截肢,三根手指截断。2019年,他鼓起勇气走上冰面,用假肢穿上冰刀,开始第一次滑冰,从此便一发不可收。在冰上的王全利越滑越好,不认识他的人会把他当成身体健康的滑冰健将。在冰上,王全利不但成为了自己电影的主角,也成了这个小城的主角,成了无数滑冰人口口相传的主角。王全利说,不管风霜雨雪,我还要一直滑下去。


冰雪,也是一面镜子,能照出坚强的灵魂,给他最好的支持。

 


京城南山滑雪场有个很出名的滑雪大神,见过他的人一定会留下极深的印象。因为他会穿着笔挺的西服,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上做着空翻,人们习惯称呼他为“西服帝”。而他本身曾是一名程序员,程序化的工作下,隐藏着一颗不甘寻常的心,他说“人生需要不断挑战自己!我肯定会滑一辈子雪,那是一种自由的畅快。”

 

 

雪场,也是我的秀场

 

年轻人有多喜欢滑雪?他们会把自己喜欢的文化搬上滑雪场。在滑雪场看到那些身着汉服滑雪的男生女生,早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惊艳的只有他们为什么滑的那么好。女孩子披着鲜艳的红斗篷,滑着单板如御剑飞行,像女侠一样飒爽,雪地真的太给国潮加分了,哪怕不会滑雪,站在一片银装素裹上,随便拍张照片也足够惊艳了。


即使到了滑雪场,华流也是真顶流。



雪场就是最大的秀场,喜欢滑雪的人,看到雪就会高兴,而无论动作还是技巧,那是属于年轻人的showtime。

 


好的影像,会让人看到希望

 

多数影像作品在最后都会让观众看到希望,这是一种出于人性本能的思考方式,向好、向善,充满希望。


一个很有意思的角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在过去,冰雪,代表着恶劣的天气,苦寒的环境,带来的是困难和挑战。而随着时代的改变,冰雪开始变成希望,变成很多人追求的理想。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冰雪从来就不曾变化,只是时代让冰雪上的人改变了。

 

在新疆的雪山里,00后的图瓦女孩银花,有着自己的奥运梦。为了练习动作,银花每天坚持从凌晨开始训练,在零下30度的环境里挑战着极限的可能,而最终她也获得多位世界冠军的关注和鼓励。通过冰雪,把这个雪山深处的图瓦女孩推到了世界面前,成为雪山上正凌寒绽放的“银花”。

 


2021年最励志的冰雪故事里,一定有张嘉豪,为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而孤身闯荡世界。这个曾经的面包师,不顾家人的反对,踏上一个人的海外征程,26岁的他面临着别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尤其是来自内心的挑战。虽然没有像励志影片里那样圆满的结局,但是张嘉豪依然为滑雪而开心,认为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而今的他,希望自己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以另一个身份加入北京冬奥会。


希望,不是一定成功,而是尝试过之后,那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这些真实的普通人,就是阿里巴巴为冰雪献礼主题影片《冰雪年,新的我》选择的出演阵容。在这个影片里,每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因为阿里巴巴坚信,在冰雪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许并不特别,但这是一份属于自己的体验,值得留在记忆里。

 

现在,阿里巴巴冰雪献礼片正在招募主角,不需要有复杂的故事,不需要有高难的动作,不需要有华丽的装备,只要你站上冰雪,开心就好。

 

看看你手机里的冰雪视频,喜欢的话,把它分享出来吧,在2月4日,我们一起为即将开幕的冰雪盛会献礼,也为新年里的自己,开一个好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