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如虎添“亿”虎年特别策划节目|《小虎墩大英雄》

时间:2022.0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虎年特别策划节目:《小虎墩大英雄》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虎年特别策划节目:《小虎墩大英雄》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截止到2022年2月8日下午14:30,电影《小虎墩大英雄》上映8天获1837万票房。



《小虎墩大英雄》由曾靖雄、邹燚导演,张健儒、沈念慈、梁达伟、邹亮配音,影片讲述了小虎墩父母去很远的地方送镖,因为四海镖局的大当家说等虎墩长大当上了镖师父母就会回来,所以虎墩立志成为镖师。终于有一天虎墩接到了一个护镖任务,完成这趟任务他就可以正式成为镖师,于是他和杨总镖头踏上一段惊心动魄的护镖之路。



本期《今日影评》2022壬寅虎年特别策划系列节目如虎添“亿”,特别邀请了两位新春添“亿”官: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金龟子以及本片“主演”小虎墩,为大家推荐这场国风冒险之旅。


《小虎墩大英雄》作为春节档和大家见面的三部动画电影之一,不同于《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这两个陪着不少观众长大的IP,虎头虎脑的小虎墩是第一次登上大银幕,但大家对这个形象并不陌生,他的短视频在很多新媒体平台十分火热,是个“大网红”。在抖音平台上,“虎墩小镖师”这个账号发布了390个短视频,有超过860万的粉丝,获得点赞数超5800万。小朋友们想更多地去了解小虎墩,于是金龟子代表小朋友们,向小虎墩提问。



金龟子: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来讲,他们可能不知道镖师是什么,你可以跟小朋友们介绍一下吗?


小虎墩:镖师其实是中国古代的快递员,他们接到雇主委托的时候,接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快递,更是一份承诺和责任。


金龟子:那我还想再问问小虎墩,作为一名合格的镖师,他要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小虎墩:我觉着镖师就是刀刃上打把式的行当,他们送财保物,练就一身龙威虎胆,守信重诺是镖师最重要的品质。



“忠义护镖,使命必达”是影片中小虎墩父母所说的一句口号,也是影片所传达的核心价值观。这趟惊险的护镖之旅,让小虎墩成长很多,也逐渐明白了口号背后所代表的勇气与责任。



金龟子:在这个大电影当中,很多的镖师他们都没戴帽子,只有你带了一个小虎头帽,这个虎头帽有什么来历和作用?


小虎墩:虎头帽是小时候爹娘送给我的,所以我一直都戴在头上,一看到虎头帽,我会想起爹娘,就想早日和他们团圆。



在勇气与责任外,亲情是影片的另一个关键词,与父母团圆,是小虎墩成为镖师的目标和最大动力,也正是亲情引领他踏上这个成长之旅。作为一部面向小朋友观众的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很好地通过送镖这一充满国风的题材,展现了诚信、亲情等重要品质。


在回答完金龟子的问题后,任务在身的小虎墩离开了演播室,继续自己的下一趟送镖之旅,金龟子也从提问者变为被提问者,她将以小朋友们大姐姐的视角,与大家分享她对影片的看法。


今日影评Mtalk:我们知道,金龟子一直陪伴着小朋友们的成长,在您眼中《小虎墩大英雄》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有什么特别之处?


金龟子:首先这个形象就特别吸引他们,我也会觉得虎头虎脑的小伙子很可爱。加上这是一个国风影片,像这种古代风格更能够引起小朋友的兴趣和探索,小虎墩的勇气和诚信,以及跟爸爸妈妈的亲情元素都在这个影片当中有所表现。



今日影评Mtalk:不过我们发现小虎墩并不是一直这么稳重,在一开始时候,小虎墩非常淘气,而且经常会好心办坏事,您怎么看?


金龟子:我觉得这是小朋友本真的特质,他在成长过程当中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那么完美的,要去挑战自己,去试错,在这个过程当中,小朋友就成长了。所以我觉得现在大家都讲,在培养小朋友当中,要有这种逆商,要在挑战自己的这样一个完成任务过程当中,有一些挫败,你会不会强大,自己能站起来,再去把它给完成好,还是你面对它就对自己否定了,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小朋友从影片当中也能够得到很多启发。



我们的动画人一直为小朋友创作贴近他们生活、让他们喜爱的影片,一个人在小时候看过的优秀作品,可能会影响其一生,希望中国电影人能为小朋友们创作更多有教育意义的影片,也希望看着优秀作品长大的孩子们,会为未来的中国电影事业添砖加瓦。


文/五刻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