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难看到上热搜,这些爱情电影到底有多奇葩?

时间:2022.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青果
难看到上热搜 这些爱情电影设定能有多奇葩? 时长:03:08 来源:电影网

难看到上热搜 这些爱情电影设定能有多奇葩?收起

时长:03:0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十年一品温如言》《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不要忘记我爱你》于2月14日上映,借着一些浪漫的氛围,以及映前恰当的宣传营销,三片首日狂揽票房,累计超2亿。

 


遗憾的是,三部影片的票房次日均直接呈断崖式的下跌。

 

《十年一品温如言》数据截至2月15日 17:20


比票房更惨的,便是三部电影的口碑。上映当日,“难看 十年一品温如言”直接登上热搜一,后续的“十年一品温如言豆瓣开分2.9”同样冲上热搜高位。



最终,《十年一品温如言》豆瓣仅2.7分,另外两部迟迟未开分,但放眼评论区,全是1星、2星的“吐槽”。

 


槽点满满的三部影片,为何惹出众怒呢?看完这些爱情电影,我们猜想,是不是这些电影没有了奇葩设定,就很难博得观众关注吗?

 

《十年一品温如言》中,男主去了美国之后,因为目睹了母亲的自杀,患上了应激性心理障碍。之后,爱情电影中最经典狗血的“不要告诉她”的套路,把感情生生拉扯出了7年的空白期。

 


《不要忘记我爱你》中的设定更甚,从影片一开始,就告诉观众,男主因为车祸患上了短期失忆,一觉醒来就记不得前一天的事情。

 


如果说,上述的设定都有据可依,那么《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更加天马行空。女主因为一次撞击之后,开启了和远在德国的男主共享脑电波,有了“平行世界”。

 


如果只是单纯的设定来吸引观众进场,或许也没有什么大碍。但这些电影似乎把“疼痛文学”贯彻到底。

 

《十年一品温如言》的最后,男主患上了低分化腺癌;《不要忘记我爱你》结局,女主因为怀孕,得了子痫前期。

 


看到这些病因的时候,是不是让大银幕前的你,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搜索一下这些病症的情况。

 

这些设定直接让我们秒回当年看饶雪漫《左耳》,开始那句,“我左耳的听力始终不好,你如果站在我的左边跟我说话,我就有可能一点儿也听不见。”

 

不仅是这三部电影有着这些奇葩设定,很多爱情电影里,不乏更奇葩的设定。

 

早就被编剧们玩坏的“记忆”,在即将于4月2日上映的电影《一周的朋友》中同样存在。女主的设定就是,“我对朋友的记忆,只有7天”。

 


导演黄真真此前的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中,女主的记忆停留在了五年前。


难怪《不要忘记我爱你》最初官宣的时候,就打出《被偷走的那五年》姊妹篇的概念,当时的片名则是《被偷走的明天》。

 


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中,男主更是可以用自己生命时间,来延续女主的生命。看来,时间记忆早就被玩坏了。

 

除此之外,原计划2月14日上映的电影《小心我会电到你》,如片名一样,女主自带电流,会电到身边的人。

 


或许,这些设定或许能增强电影的可看性,但只是一味地用奇葩设定博眼球,电影质量跟不上去,都只是空谈。

 

不止是《十年一品温如言》《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不要忘记我爱你》,此前《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同样是靠着上映当日的氛围,收获了首日的超高票房,后续整体都不尽人意。

 


而设定同样是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电影《超时空同居》,即便上映遇上多部好莱坞特效大片,但依旧凭借好口碑,最终实现了票房的逆袭。

 


电影是造梦的机器,观众期待创作者能脑洞大开,把想象力变成影像。但是奇思妙想不是奇葩,情感共鸣更不是狗血滥情。


电影或许靠着噱头赚得票房收益,可噱头过后呢?


电影能留给观众是映后被冲上热搜的“难看”、“退票”,还是未来成为经典,被不断播放呢?答案一目了然。放眼电影市场,我们期待有这些特别设定的出现,但希望这些天马行空,回到电影本身之后,依旧是脚踏实地的故事。


文/青果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青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