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陈坤新片《诗眼倦天涯》引期待,他为何魅力不减

时间:2022.06.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他为何频频刷屏却不让人“倦”?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他为何频频刷屏却不让人“倦”?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前不久,电影《诗眼倦天涯》发布了幕后特辑,主演之一的陈坤再次成为网友讨论焦点。与此同时,CCTV-6电影频道重映《龙门飞甲》,影片在播时段占据收视率第一,引发网友集体回忆陈坤演技高光时刻。


演艺生涯超过十年的陈坤,在近来频频刷屏。陈坤到底有哪些魅力,让他热度不减,不让人“倦”?



在最新的《诗眼倦天涯》中,陈坤再次以古装扮相示人,唤起许多观众的银幕回忆。大家着迷于陈坤的古装造型,冠以“人类高质量古装”的美名。之所以陈坤的古装如此出众,是来自于他本身的古典气质。


陈坤也偏爱古装片,近年来无论是《天盛长歌》,还是《风起陇西》《诗眼倦天涯》,他都以古装出演,而且在这几部影片里的古装造型,又有着不同的气质。



陈坤早期多以清秀的银幕形象示人,如《金粉世家》里的金燕西,身上散发出豪门大族的气质,在这些作品里他便凭着颜值吸粉无数。后来他更多地去出演各式各样的角色,展现出多面手的才能。



影评人谭飞表示:“其实我觉得陈坤略有一点张国荣的气质,就是比如说比较忧郁、比较文艺,有时候有一种古典气,也比较有静气。当年看到金燕西的感觉,包括《像雾像雨又像风》,确实很帅气,简直是叫颜值天花板。但后面就慢慢演各种各样的复杂角色,甚至有时候是毁容式的表演,我们看到那个《神都龙王》里面都认不出他是谁了。到了这个《让子弹飞》,就是姜文更把他改造,就是那种劲就是跟原来的陈坤完全不一样。”



正是这种不断地打破和重构自己,使得每次出现的陈坤都给予观众新鲜感,最近CCTV重映的《龙门飞甲》里他同时饰演猥琐胆小的风里刀和妖娆狠毒的雨化田,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实力派演员。《金粉世家》的金燕西、《像雾像雨又像风》的陈子坤、《寻龙诀》里的胡八一……陈坤的一个个经典银幕形象都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



回到《诗眼倦天涯》这部新片,我们都期待陈坤能带来更多不一样的表现。这次他和徐浩峰导演合作,徐浩峰的影片本身带有古典浪漫武侠风格,这种风格又和陈坤自身气质相吻合。《诗眼倦天涯》里他饰演一名刀客,同时也是一名诗人。陈坤能把影片的诗意表达到什么程度,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从幕后特辑来看,《诗眼倦天涯》中的武打戏比较写实,与飞天遁地的《龙门飞甲》形成一定的差异性,让期待的观众有不少新鲜感。另还有让观众期待值拉满的,还有他和周迅的再次搭档,从《像雾像雨又像风》开始,他们俩就很有“CP感”,这次自然是让很多粉丝直呼“青春回来了”。



影片标题中的“诗”,似乎可以反映出时间沉淀下在陈坤眼神表现出的诗意,而他又是否会有标题中的“倦”呢?


谭飞认为:“我觉得可能他更像“眷恋”吧。陈坤现在处于一个就是他应该不是就充满了,旺盛的斗志的这么一个阶段,但他很眷恋表演,因为其实说实话他的名和利都有了。我觉得他现在处于这种自由阶段,就是我不会为了什么而去折腰。但是他在选择角色和他想塑造角色上面,肯定是有一个跟以前不一样的追求。”



陈坤的颜值让很多观众陶醉,但更让我们心动的,是他的那份不破不立重塑自己的努力。陈坤已经有十年的演艺生涯,我们都相信,他的未来还有更多可能性,能为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陈坤。


文/五刻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