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7天168小时水浒英雄故事联播 以光影领略江湖

时间:2022.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Zhang
六月十五 聚义水浒!《水浒英雄谱》系列电影重温光影经典 时长:01:06 来源:电影网

六月十五 聚义水浒!《水浒英雄谱》系列电影重温光影经典收起

时长:01:0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不读水浒,不知天下之奇。这片江湖里,有武松景阳冈打虎的纵情豪迈,有宋江三攻祝家庄智勇谋略,有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的行侠仗义,有豹子头林冲逼上梁山后的嫉恶如仇……


作为四大名著开山之作,《水浒传》不仅是反映中国当时社会各阶层生活的伟大文献,更是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的珍贵文化遗产。一百零八好汉的群体形象刻画之生动、丰富,让每个人的英雄故事都足以精彩到单独立传。


《水浒传之英雄本色》


然而,除了一部93版《水浒传之英雄本色》外,《水浒传》这一经典文学在很长一段时间当中始终缺少扛鼎的系列改编之作。


直到2006年,由电影频道参与出品,刘信义黄祖权张建亚执导,周海媚范文芳陈德容温碧霞吕良伟马景涛陈浩民樊少皇谭耀文焦恩俊郭德纲吴樾王洛勇等知名影人联袂主演的56部《水浒英雄谱》系列电影陆续问世,将最具代表性的热血故事“各个击破、一网打尽”。


别出心裁的是,《水浒英雄谱》用大量的篇幅挖掘了众英雄上梁山前的人物故事,这也重塑了我们心中对好汉们的固有认知,让每个人物变得更加丰满、立体。


《母夜叉孙二娘》


《母夜叉孙二娘》,水浒中最具鲜明个性的女性人物。无缘古代女子待字闺中、琴棋书画的生活,但独自撑起一家客栈的她,身上却有着女儿的侠骨柔肠。


《雷横与朱仝》,从朝廷捕快到梁山好汉,从结仇反目到联手杀敌,他们二人的故事,无不展现了水浒英雄身上刚正不阿的胸襟与胆识。最后的共赴梁山之举,更是可歌可泣。


《雷横与朱仝》


杨家将后人《青面兽杨志》,一度颠沛流离报国无门,但素有鸿鹄之志的他,绝不甘心就此随波逐流。人生低谷时刻,他为匡扶正义与黑帮上演生死决战,从而再次赢得百姓爱戴……


50余部作品丰富多彩的创作类型,在欢笑和眼泪中展现了英雄还不为世人熟知的传奇经历。


《青面兽杨志》


对于书迷和影迷来说,欣赏这些作品,无疑是在光影世界中与梁山好汉“相聚”,尽情领略热血江湖的最佳方式。以光影重温名著,以名著赋能电影,1905电影网以此为初衷,推出“电影+四大名著之《水浒英雄谱》”周播片场,重燃大众对于文学的热爱,树立新时代历史文化自信。


1905电影网此次周播片场计划于6月15日12点正式开启,以“英雄谱点将”的方式,将50余部《水浒英雄谱》系列电影在1905App连续播放。7天168小时的不间断直播,观众将穿梭于北宋末年风土风情与江湖侠义的画卷之中,全方位感受英雄好汉们的热血豪情。


《玉麒麟卢俊义》


168小时《水浒英雄谱》连播,也将是1905电影网“电影+”周播片场的新起点。未来,周播片场还陆续推出“电影+科技”“电影+共和国名将”“电影+历史朝代”等不同主题的24小时直播,敬请关注。


【168小时《水浒传英雄谱》连播点此观看】


文/Zhang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