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今日影评·百花六十|冯巩:去拍电影是梦寐以求的

时间:2022.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今日影评·百花六十》:与冯巩一起重温《站直啰 别趴下》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今日影评·百花六十》:与冯巩一起重温《站直啰 别趴下》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电影的影响力从不止停留在影院,观影后的讨论,寄给《大众电影》的百花奖选票,无疑都是一部部优秀电影作品生命力的延续。1993年的春晚,相声《拍卖》里,冯巩拍卖了一件电影道具,引得台下观众竞相出价,这件道具就是巩俐在电影《红高粱》里骑过的小毛驴。



同年的第十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上,巩俐获得了最佳女演员荣誉,而冯巩也凭借《站直啰 别趴下》里出色的表演,获得了他人生中第一个电影类的荣誉。





冯巩当时凭借电影《站直啰 别趴下》拿下了百花奖最佳男配角荣誉,这是黄建新导演执导的一部电影,谈到从相声演员到电影演员,冯巩道出了当年的往事。




黄建新和杨亚洲两位高颜值的导演,给了冯巩特别好的印象,他们说冯巩的状态就具备了这个人物的基本特征,冯巩认为,自己是说相声的,相声有不少好传统好技巧,那种幽默方式可以跟人物契合,他准备多用这种方式。




当然一部电影要成功,影片的剧本也特别重要,剧本是一剧之本,好剧本未见得碰得上好导演,但是好导演碰上好剧本一定有好的影片。







冯巩演的电影大多是在反映小人物的酸甜苦辣,而且都是喜剧,他们虽然处在不同的时代,可是都特别能够反映出那个时代人物的心态。




在电影艺术上,冯巩也非常看重传承,在《你好,李焕英》电影当中,他也客串出演了,他也分享了当年邀约参演的趣事。





艺术来源于生活,喜剧更是,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演员不仅要体验,还得身临其境地去深入,去捕捉到老百姓真实的情感,这才能抓住喜剧的根本。电影是社会艺术大生产,电影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工种,离不开每一个观众。



最后冯巩也用自己的行动来鼓励大家:“自己虽然65岁了,依旧要毫不懈怠,努力工作,深入生活,积极创新,致力于创作更多观众喜爱的作品。”也希望后辈电影人们,能受到鼓舞,共同努力,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阿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