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主题论坛 | 展现青春风貌,书写时代精神

时间:2022.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表达与时代精神”青年电影人论坛将于8月17日在京举行。


本届青年电影人论坛将邀请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与知名学者展开对话,探讨“新主流电影的路径创新”和“新生代创作的类型拓展”两个议题,聚焦青春新面孔、产业新动态及时代新思考。论坛全程由青年电影人主导,汇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态度,凸显大学生电影节青春激情的独有特色,搭建大学生群体与电影创作者交流的平台,展现青年电影人的文化自信与时代担当。


新主流电影的路径创新


论坛邀请导演文牧野姚婷婷,编剧余曦,学者杨乘虎亲临现场,围绕新主流电影的剧本创作、类型融合、视听风格等方面分享经验,探讨新主流电影的审美转向与路径创新之道。


新生代创作的类型拓展


论坛邀请制片人黄旭峰,导演李亘陈剑莹,编剧里则林,学者陈刚共聚一堂,围绕新生代电影创作的新现象,探讨他们从现实生活中提取灵感、捕捉细节的创作经历,以及题材内容、创作手法上的创新思路。



关注青年、支持青年。今天,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在青年电影人身上,共同讨论中国电影的青春表达与时代精神,一同展望新时代中国电影创作的新征程。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