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论坛|“高峰”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

时间:2022.08.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强国论坛将于8月16日下午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以“‘高峰’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为讨论议题。


作为“电影强国”重磅活动之一的“‘高峰’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论坛,立足当前中国影视“高峰”作品建设的现状,由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教授邀请电影行业不同代际的编剧、导演、演员、学者代表贤集一堂,坐而论道,希冀为促进新时代文艺的多维发展及文化强国建设提供内核性力量。


融汇“高峰”理念,引领创新发展


论坛邀请黄建新、章子怡、郑大圣、刘昊然、束焕、兰晓龙等资深电影艺术家,从导演、编剧、表演等维度,分享创作经验,前瞻“高峰”电影的未来发展道路。


萃集学理后盾,描摹“高峰”未来


《当代电影》杂志社长兼主编皇甫宜川、《电影艺术》主编谭政诚挚加盟,将从学术理论的角度发表对“高峰”作品和嘉宾经验的见解。


聚焦“高峰”创作,打造电影强国


本次论坛依托“2021年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中国戏剧影视“高峰”作品创作建设研究》(项目编号:21ZDA078)”,将紧扣“高峰”作品这一核心概念,回答好“‘高峰’作品是什么样的,怎样才能创作出‘高峰’作品”的时代命题,引领代表国家水平、代表民族审美的“高峰”作品创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