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西游魅力!电影频道9.24播出《大圣》《大天蓬》

时间:2022.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专稿 《西游记》在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中具有着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作为影视市场里的超级热门IP,西游改编的影视作品多达上百部。其中,多以讲述孙悟空的故事为主,而以猪八戒为主角的电影,在西游题材影视作品中并不算多。


9月24日20:00,电影频道播出的电影《大天蓬》在西游题材里算得上特别的存在。猪八戒成为了故事的中心,讲述的是取经前,他身为天蓬元帅时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与奇幻的爱情故事。



在电影《大天蓬》中,猪八戒不同于观众曾经认知中的偷懒怕事模样,影片在西游原著的基础上颠覆并创新了天蓬元帅的形象。


“天蓬元帅,天庭第一美男”是西游记原著解说者对天蓬化豕前的总结。《大天蓬》中“天庭众仙女仰慕天蓬”的桥段中,帅气凌人的天蓬元帅是受众仙追捧的正人君子。



“天蓬元帅,何许人也,道教北极四圣之一,掌管天河八万水兵!”在天庭战功赫赫,名震天界的八大元帅之首的天蓬元帅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然而为何西游记取经路上的八戒却实力平平,电影里给出了唯美的解释:在成为八戒前,他曾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为寻神器钉耙与悟空大战,经过一路的遭遇,他才知深爱的女子宝儿早已幻化成和自己生死与共的神器钉耙。



护天神将二郎神的陷害让他被贬下凡,同时,为了保护天蓬,宝儿化成钉耙的同时灰飞烟灭。为了心爱之人踏碎南天门,纵使丢弃“天界第一元帅”位置,也要为给心爱之人复仇。



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他,看清了天命。“我将留下自己一半的法力,作为结界。抵挡妖魔,保高家庄无虞。宝儿,这是我能送你的最后一件东西。”


他留下了一半法力守护高家庄,甘愿以一头猪的模样,手拿九齿钉耙,留一半相思踏上取经之路。为了刻画这一爱情故事,剧组下足功夫。


剧组集结国内顶级的制作班底以及专业的演员团队,前往银川进行近一个月的外拍,并提前3个月进组,在占地6000多平米的摄影棚置景搭建,完美呈现了《大天蓬》中独有的暗黑系天宫、广寒宫、悬天桥、五指山等多个场景。



除了美术置景外,《大天蓬》根据每个人物的特点定制了不同的武器和特效妆形象,每天超过6小时的超长上妆时间,所有演职人员兢兢业业的演绎让影片的人物形象饱满丰富。



“怕什么天道轮回,魄散魂飞,没有你那才叫可悲。”正如《大天蓬》的主题曲所唱的那样,电影将天蓬的形象饱满地呈现,他既是可与神斗、与魔斗的真英豪,也是一往情深的痴情郎,让我们打破常规,为这样有血有肉的八戒所动容。



在9月24日18:10电影频道播出的另一部西游电影《大圣》里,悟空的形象也大有不同。


孙悟空,家喻户晓。虽然孙悟空是一个从神话小说里走出的角色,在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其原型也并无定论,但在世人的心中,孙悟空早已是一个有筋有骨有血有肉的确切存在。



“真假孙悟空”的故事大众并不陌生,也是电视剧中最为精彩的一段故事之一。电影频道为您播出的电影《大圣》也取材于此,却颠覆了以往故事中人物的形象。



天牢大厅、孙悟空牢洞、铁扇公主的牢洞、黄眉老怪的神秘洞穴、生死场、牛魔王的澡堂……这部历时一年时间匠心研磨,配备专业制作团队精心打造的影片,用独特的拍摄手法将西游中“真假美猴王”的故事进行了另类呈现。



黄眉老妖的邪魅、六耳猕猴的癫狂、孙悟空的绝望和改变,每一个角色都有拥有着独特的姿态。



黑化的弥勒座下童子黄眉老怪在一座神秘洞穴中囚禁着各路妖怪,设立生死场,夺走战死者的灵力并灌入泥巴中,造出了六耳猕猴,试图取代真正的孙悟空去西天取经。



黄眉老怪将被唐僧赶走的孙悟空诱骗到山洞中,山洞的结界让他法力全失,金箍棒也被收缴。没了法力和金箍棒的孙悟空不再威风凛凛,此时遇到与自己极其相似的六耳猕猴,两人共历危难,以兄弟相称。


在这场蓄谋已久的阴谋中,真假孙悟空将会经受怎样的考验?大圣的涅槃之旅令人期待。



9月24日18:10和20:00,电影频道为您分别播出两部另类的西游题材电影《大圣》和《大天蓬》,感受不同西游题材故事的魅力!


文/杨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