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海的尽头是草原》民俗特辑 尔冬升还原草原细节

时间:2022.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海的尽头是草原》持续热映 尔冬升严谨还原草原生活细节 时长:02:08 来源:电影网

《海的尽头是草原》持续热映 尔冬升严谨还原草原生活细节收起

时长:02:0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正在热映中,这部以“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事件为背景的影片,获观众评价:“这段历史堪称伟大,但知道的人很少,我们太需要这样的电影了。”9月26日,片方发布内蒙民俗特辑,揭示尔冬升导演如何带领剧组生动描绘出这幅内蒙古风情画卷。片中对草原生活习俗的刻画细致到睡觉如何摆放头和脚,这些考究令内蒙古观众也颇为称赞:“尔导真的用心了!”正是这样对细节的“不放过”,让观众们沉浸其中,看到那段动人往事仿佛跨越时间来到面前。影片正在热映,持续感动中!



用心做功课!尔冬升全情刻画内蒙古风土人情细节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正在热映,除了动人催泪的故事、细腻丰富的情感,片中对内蒙古风情的描绘也戳中很多观众的心。片方发布一支内蒙民俗特辑,介绍那些不被人熟知的内蒙古习俗,也展现出剧组对细节的考究和用心。从剧本创作阶段,尔冬升导演便深入内蒙古当地,向专家和牧民了解当年的生活,影片中表现的冰糖稀缺、不吃鸡蛋等细节都来自于内蒙古人民当年真实的生活。而片中展现的内蒙民俗,除了为观众带来开拓的视野,也令人由衷产生被“净化”的感受,敬重火、不给牛打鼻环是对自然和生命的尊重,对老人、母亲的敬重则蕴藏了最朴素的道德与情感,有网友就表示:“我们不是那段回忆的创造者,但我们要做它的传承人。”考究的细节也令演员能够沉浸其中,生动表演刻画出鲜活的角色。饰演老年杜思瀚的陈宝国就表示自己当时含着泪看完剧本:“看完剧本的第一个感受,就是觉得这像一首诗,仿佛有乐章在跳动。”


手绘抒发感动!内蒙古观众“自豪”点赞影片:后劲很大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上映后,在众多观众饱含深情的评价中,有一批来自内蒙古的真实评论令人颇感温暖:“身为内蒙人感到骄傲,三千多名儿童都是我们内蒙古的孩子。”“作为一个蒙古族人民看完觉得后劲很大,是真的民族大爱。”当真实的事件遇上用心用情的主创,这份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感动变得历久弥新。在主创的巧思设计下,电影中诸多场景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观众称:“妹妹送花给哥哥这一幕好有爱,心都要化了。”“好多可爱的动物,尤其是杜思珩的专属玩伴小羊羔。”网友们在观影后用一幅幅画作定格这些瞬间,温暖的情感从银幕流向笔尖,留在观众们的心田。电影持续热映中,这个今秋,温暖依旧!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