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万里归途》走进中戏 导演饶晓志畅谈幕后故事

时间:2022.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9月28日,国庆档电影《万里归途》走进中央戏剧学院进行专场放映,导演饶晓志来到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了映后交流,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创作初衷和幕后故事。


看完电影,学生们提及最多的就是人物丰满,有血有肉的外交官形象打动了每一个人,“看到了更加真实的人性,更加深刻的人物感受”。还有学生提到了宗大伟和成朗关于要不要告诉大家真相而争执的戏份,表达了对人物动机合理的认可。


现场,导演也分享了自己对这组人物关系的塑造,“他们是互为镜像的人物关系,成朗像年轻的宗大伟,直率、冲动,有经验不足的地方。宗大伟则把经历的一切放在心里,他苛责新人,其实也是在保护他。最后,宗大伟在成朗身上找到了初心,成朗在宗大伟身上找到了方法。”



除此之外,导演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外交官也是很普通的人,但是他们有使命和职责,就会在关键时刻迸发出人性的光辉”。


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是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电影。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异国城市,导演透露“剧组在堪景时几乎走遍了全国”,只为找到最接近的地貌和天气情况,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搭建。而在搭建时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在打地基时因为当地天气太冷,水一倒出来就结冰,只能用开水来和水泥。不仅如此,剧组还遇到了山洪,把搭的景都冲坏了。


据悉,电影《万里归途》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