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94版《三国演义》关羽扮演者陆树铭去世 享年66岁

时间:2022.11.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陆树铭(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中国影视剧演员、《三国演义》关羽扮演者陆树铭于2022年11月1日上午去世,享年66岁。有媒体致电陆树铭生前所属的单位西安话剧院,剧院负责人证实了此消息,表示陆树铭先生是因为突发疾病去世,院方正在筹备相关悼念活动。


陆树铭在《三国演义》中出演关羽


陆树铭1956年出生于山东青岛,1980年考入西安话剧院。1983年,他出演了影视处女作《大漠中的男人》。1989年,与巩俐张艺谋等合作出演古装奇幻爱情电影《秦俑》,他在片中出演“秦始皇” ;同年,在西安话剧院创作的话剧《大潮中的漩涡》中饰演“李板正”。


陆树铭在《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中饰演牛魔王


陆树铭因出演1994年版《三国演义》中的关羽一角而被观众熟知。1995年他在奇幻古装喜剧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中饰演牛魔王一角。


陆树铭曾说,他塑造了关公的形象,但关公又“塑造”了他的一生,“我不求多么辉煌,但求对社会有一点贡献就可以了。”


文/C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