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叫我郑先生》金鸡首映 王真儿回忆涂们激动落泪

时间:2022.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1905电影网讯 11月10日,由林炳坤监制,邹德全导演,涂们王真儿主演的电影《叫我郑先生》在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映礼,导演邹德全和主演王真儿在映后连线,与厦门观众分享影片创作幕后。



《叫我郑先生》是涂们生前主演的遗作,王真儿回忆和涂们的合作数度哽咽,她说平时都会亲切称呼涂们老师为“老头儿”,从认识以来,他们的相处画面都历历在目,“他是特别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老师,在电影拍摄期间帮助我非常多忙,所以我的表演也没有遇到太大困难。”



影片讲述郑先生患有阿兹海默症,不忍忘却亡妻的他决定在所有记忆消逝前重新踏上年轻时最怀念的一段环岛之旅。郑先生在途中遇到了一名年轻女孩阿灰,两人在机缘巧合下结伴同行。


导演邹德全表示,创作初衷是想拍摄老年人题材,彰显老年人的生命力。影片前半段和角色状态、涂们的表演一样保持缓慢的节奏,高潮反转情节则让郑先生对亡妻的思念与爱得到了升华。



拍电影前,王真儿写了一篇对剧本的观后感,当时她以阿灰的身份写道,“郑先生,你没有了我以后要怎么办。”回想片中角色与涂们的离去,王真儿止不住激动落泪,“希望大家能到影院来看老头儿,希望他也可以回来看看自己的这部影片。”


“郑先生说,每个人都得有自己的念想。”导演认为,这也是本片要传递给观众的主旨。《叫我郑先生》于2022年11月11日全国上映。


文/kin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