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宇宙探索!电影频道12月4日22:20播出《地心引力》

时间:2022.12.04 来源:电影频道 作者:杨卓


1905电影网专稿 浩瀚星空,宇宙无垠。


探索太空是人类永恒的梦想。


11月30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入驻“天宫”,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相聚中国人的“太空家园”,开启中国空间站长期有人驻留时代。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史上首次有两个航天员乘组在“太空会师”,也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神舟载人飞船来访。


这张载入史册的太空合影,成为中国载人航天的历史性时刻。



从1961年4月12日,苏联航天员加加林勇敢地搭乘东方号飞船进入地球轨道,开创了人类载人航天的历史。从此,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一直未曾停歇。


12月4日22:20,电影频道将为您播出电影《地心引力》,讲述伟大太空探险时代下的传奇故事。



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称赞:“影片中所呈现的太空景象非常逼真。”


立体而浩瀚的蓝色星球;



瑰丽壮阔的浩瀚太空;



日出时的光晕;



阑珊灯火映衬下的闪动的极光;



阿方索·卡隆从近到远的长镜头、不曾中断的运动镜头在多个视角间游刃有余地转换,细致逼真的CGI特效、真实而震撼的音效,制造出的一种自然主义风格和类似纪录片的真实感觉,让我们在宇宙绵延无尽之感中体会到沉静而汹涌的力量。


华丽又前卫的视觉感官,不愧其能一举夺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以及最佳原创配乐奖七项大奖。



极具现场感的画面让我们直接进入宇航员的世界,跟随着他们的步伐一起感受着探索旅程中发生的一切:在美丽景象之余,也把宇宙带来的恐惧缓缓展开。


“我是唯一的幸存者。”


瑞安·斯通博士的太空之旅可以说是险象环生。



极低的温度、无氧的真空、漂浮的垃圾,每一样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将人置于死地。



她在执行维修哈勃望眼镜的任务时,遭遇突如其来的同轨道卫星碎片群的撞击,可谓致命。


桑德拉·布洛克的表演,毫无疑问是教科书式的。她将女主角瑞安·斯通的慌乱、失落、疲倦、绝望、挣扎、恐惧、痛苦、坦然情绪,都用逼真的体验连结你我的生命情感。



独自在苍茫黑暗的真空中飘浮,封闭而孤立无助;



直面氧气耗尽,迎接死亡的窒息;



一轮轮碎片群迎面袭来的恐惧;



穿透骨髓的寒冷和炽烈的火热;



她遭遇的危机在于除了要面对太空求生的挑战,也要面对在广袤的宇宙中产生的孤独与恐惧。 



在这场孤独之旅中,她自言自语的进行自救的操作,一次次的遭遇挫折,一次次的又再现生机。



无数次的绝望与崩溃,瑞安·斯通抓住了中国空间站天宫一号神州号飞船返航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依我来看,这趟旅程只有两种结果,要不成功生还,还有精彩的故事可以吹嘘,就是在十分钟后烧成灰烬,不管结果如何,不成功便成仁,因为无论如何,这都是一趟了不起的旅途。”


宽广的宇宙,无尽的思绪。



她的脆弱和勇敢都在太空中放大,正是人类一场场永不止息的太空冒险,印证人类永远的渺小,同时也闪烁人类最高尚最珍贵的情操。


每一次太空冒险都是人类个体的自我超越。


在人类航天梦的背后,有着不分种族、国界和信仰的全人类孜孜不倦的努力,构成世界航天史上厚重的每一页。


航天不仅需要海量的资金、技术、人才支持,还需要人类不畏牺牲的必胜信念,它是全人类的辉煌。



中国太空探险仍在不断继续,祝福中国航天,世界航天,越来越强!


今天22:20,电影频道将为您播出电影《地心引力》,带着未知的勇气,向太空挺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