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12月16日22:20首播《雷霆沙赞!》

时间:2022.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专稿 超级英雄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独特的位置,尤其是在少年心中。


哪个少年没幻想过自己成为“天选之人”,获得神奇的超能力呢?


今天22:20,电影频道为您首播的DC宇宙电影《雷霆沙赞!》,将“满足”你获得超能力的愿望!


图片《雷霆沙赞!》海报


在上世纪40年代的美漫黄金时期,这位超级英雄曾一举把超人拉下了人气第一的宝座。



1941年已被拍成真人电影,称得上是最早拥有个人电影的超级英雄之一。


他便是沙赞。



沙赞的设定并不复杂,喊出“沙赞”,即便是普通人也能摇身一变,成为拥有六种神力的超级英雄。


15岁的小男孩比利·巴特森(亚瑟·安其饰)虽然身为孤儿却极富正义感,身边残疾小伙伴遭遇霸凌之危,即使体型块头并不占优,比利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打抱不平。这份纯真和善良,让抵抗七宗罪黑暗力量的老巫师对他印象深刻,选中他作为自己的接班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神秘巫师召唤到永恒之岩,被赐予非凡神力,让他成为在世间维护正义的继承者,对抗邪恶势力。



神秘巫师赐予的六种神力,组合起来正是SHAZAM(即沙赞)。


S所罗门的智慧(所罗门是古代犹太王国的国王,具有超人的智慧)


H赫拉克勒斯的力气(赫拉克勒斯是古希腊神话中最伟大的英雄,神勇无比,力大无穷)


A阿特拉斯的耐力(阿特拉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擎天巨神,他被宙斯降罪来用双肩支撑苍天)


Z宙斯的神力(宙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王,以霹雳为武器,维持着天地间的秩序,拥有独眼巨人打造的闪电长矛)


A阿喀琉斯的勇气(阿喀琉斯是特洛伊战争中希腊联军中最强大的英雄)


M墨丘利的神速(墨丘利是罗马神话中众神的使者,脚穿飞行鞋,手握魔杖,行走如飞)



和其他DC英雄不同,沙赞的技能并不是与生俱来,而是阴差阳错间的成了“天选之子”。


影片中的主角比利也不是理想中的好孩子。


被母亲遗弃后的他有着对身份认同的挣扎,无法与自己和解,面对成长这件事手足无措。



DC一改以往的暗黑风格,将改叠buff的技能放在心智未成熟的少年身上,这样强烈反差的人物设定,创造了不少的笑点。



当他喊出“沙赞”时,比利便会瞬间变成拥有强壮成年人身体的超级英雄雷霆沙赞。



即使天赐神力、武力爆表,但骨子里还是少年心十足。


他会顶着壮硕肌肉小心翼翼去便利店买酒,偷偷摸摸的做一些幻想中成年人才能做的事情;



为了验证自己的神力,好朋友弗雷迪(杰克·迪伦·格雷泽饰)把验证沙赞神力的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使沙赞成为了网络红人。



更有一次因滥用超能力导致车祸,最后他又凭着自己的超能力救下了车祸中的大巴士。



沙赞无论在智商、外形和超能力上,都称不上完美。


但放眼普通人的世界,沙赞承载了千千万万超级英雄漫画和电影忠实粉丝少年时期的真实日常:正在面对着成长的烦恼和日益逼近的成人世界。



在搏斗的过程中,比利开始顿悟沙赞之力。


沙赞把超能力分配给了其他兄弟姐妹,组成漫画中的“沙赞家庭”,六个孩子齐齐变身成超级英雄一幕,无疑成为了影片最高潮的部分。



非裔女孩达拉成为气质出众的美艳女郎,大姐姐玛丽变的高贵优雅,尤金摘掉了眼镜获得了非凡的视力,跛脚的小男孩弗莱迪丢掉拐杖获得了飞行的超能力,自闭的肥胖男孩佩德罗也成长为自信的肌肉男。



影片也迎来了最好的结局:所有人无论身体状况还是心灵状态,都成长成了自己理想中的大人模样。


《雷霆沙赞!》算是离“超级英雄”梦最近的一次,即使是平凡的小孩也能过了一把超级英雄的瘾,在电影里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



今天22:20,电影频道将为您首播电影《雷霆沙赞!》,高呼“沙赞”,获取力量!



文/杨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