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亚洲新生代荣誉推介团公布 王红卫担任推介团主席

时间:2022.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亚洲新生代”单元邀请5位知名电影人组成推介团,从入选影片中推介出“最佳新人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演员”三项荣誉。推介团主席由电影监制、策划和编剧王红卫担任,推介人为导演梁鸣、导演殷若昕、电影剪辑师孔劲蕾以及电影摄影师和电影教育家基斯·范·奥斯特鲁姆


本届“亚洲新生代”单元完整片单也同时公布。新风寰亚而来,点亮亚洲影坛新活力。


王红卫 | 推介团主席


电影监制、策划和编剧、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CFDG青葱计划理事长。躬耕于中国电影界多年,在电影创作和电影社会活动领域均有建树。曾担任国内众多电影节奖项和创投活动的评审和组织工作。作为中国本土类型电影创作的先行者之一,是诸多成功的青年导演的幕后推手,致力创新,提倡扩大电影视野、商业大众电影和艺术小众电影并重。曾参与大量优质电影创作,代表作有:《宇宙探索编辑部》《你好,李焕英》《吉祥如意》《流浪地球》《心迷宫》等。


梁鸣 | 推介人


导演、编剧、演员。电影代表作品《日光之下》《逍遥游》。首次执导电影《日光之下》便入围第49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Bright Future”国际竞赛单元、第43届哥德堡国际电影节“英格玛·伯格曼”国际竞赛单元、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等国际影展;并荣获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奖、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评审团大奖;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29届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奖最佳新人导演;提名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导演。曾参演《Shadow Days》《永安镇故事集》,参演影片多次入围柏林、戛纳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


殷若昕 | 推介人


导演、编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及导演专业,担任过多部话剧的编剧、导演,导演话剧剧目《叶尔马》《仲夏夜之梦》等。2015年,殷若昕编剧作品《我们结婚吧》,参加2015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获特别关注奖,被评为2015年中国新创小剧场话剧票房十强;2019年执导及编剧首部院线电影《再见,少年》,2021年执导电影《我的姐姐》,入围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导演,荣获第16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22微博电影之夜年度新锐导演等多项荣誉。


孔劲蕾 | 推介人


电影剪辑师。1997年至今,作为剪辑指导参与了30余部剧情片及纪录片创作,并在多个电影节担任评委。1999年其剪辑作品《春天的狂想》入围第19届金鸡奖最佳剪辑提名。其主要作品有:《卡拉是条狗》《暖》《三峡好人》《后来的我们》《南方车站的聚会》《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炼爱》《街娃儿》《野马分鬃》等。


基斯·范·奥斯特鲁姆 | 推介人


电影摄影师和电影教育家,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曾任国际电影摄影师联合会主席、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先后参与了80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包括获得艾美奖的电视剧集、电影和纪录片。代表作品包括《斯巴达克斯》《魔鬼计划》《重返孤鸽镇》《葛底斯堡》和《众神与将军》等。他现在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


亚洲新生代完整片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