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管宗祥逝世享年100岁 曾参演过近百部影视作品

时间:2023.0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1905电影网讯 1月13日凌晨,著名演员管宗祥逝世,享年100岁。管宗祥家人发布讣告,总结回顾了老先生的表演艺术生涯,表示将于1月19日上午举行小型亲友追思会,以供亲友向老先生作最后致意。


管宗祥自1942年至2019年,为几代观众奉献了形式广泛的表演,先后参演近百部影视作品,塑造了诸多经典银幕形象为观众们津津乐道。在2005年,还荣获第10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


管宗祥是新中国第一代表演艺术家,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奉献了一生。在讣告中,管宗祥的家人也总结道:“他一生研磨创作、雕琢表演......他的表演艺术生涯即是新中国电影发展史的缩影。”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