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曹灿因癌症去世 享年87岁

时间:2020.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1905电影网讯 1月8日,曹灿艺术团通过微博发布讣告,在与癌症顽强抗争了15年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曹灿于2020年1月8日15时18分在京逝世,享年87岁。



曹灿,1932年12月27日生人,江苏南通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先进工作者、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十大演播艺术家、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市教育学会朗诵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曹灿艺术学校名誉校长。



曹灿先生曾在四十多部话剧中担任角色,在话剧《雷锋》中扮演雷锋,话剧《开荒牛的迪斯科节奏》、《流放中的回忆》、《小平,您好!》,电影《拔哥的故事》、《你好,太平洋!》和电视剧《特区冒险家》、《千里跃进大别山》、《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东方巨人》、《左权》、《上海沧桑》中塑造了邓小平的艺术形象,享有“形神兼备”的美誉,受到中央领导和戏剧评论家的好评。


文/鱼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