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流浪地球2》:大场面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质的飞跃

时间:2023.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1905电影网专稿 《流浪地球2》


导演:郭帆

主演:吴京/刘德华/李雪健

时长:173分钟

适宜观影人群:科幻迷、关注元宇宙人群、天体爱好者、喜欢烧脑剧情人士


1905电影网编辑部 獠牙牙:


从四年前令人惊喜的 “科幻电影元年”起步,如今的《流浪地球2》毫无疑问承载了更多的期待。


因此在剧情方面,与开篇“肆无忌惮”引爆木星的爽燃相比,这一集肯定算得上“烧脑”。电影的篇幅伴随信息量的增加拉长,3小时的片长算是增加了一点点观影门槛,但好在大场面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质的飞跃。


开篇、中段、结尾都有高光。


毫无疑问《流浪地球》系列依然算是中国科幻中的TOP,质感规避了很多科幻题材脱钩现实的毛病,反而非常符合刘慈欣所追求的“纪录片”的感觉,这也让观影时的代入和连接的感觉更加强烈。除此之外这一集中人物线索更多,不同喜好的观众应该可以“各取所爱”。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