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2月2日13:15播出《碟中谍6:全面瓦解》

时间:2023.0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专稿 从1996年的第一部到2018的第六部,历经22年的《碟中谍》是当之无愧的经典系列。


细密波折的情节发展,紧促连贯的叙事,炫酷有力的动作画面,惊险刺激的特技表演,强烈立体的感官冲击,让观众们全身每个毛孔都沉浸其中,无时无刻不在构建着“碟中谍世界”的独特魅力。


2月2日13:15,电影频道将为您播出《碟中谍6:全面瓦解》,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再度升级。


这次特工伊森(汤姆·克鲁斯 饰)将带领幽默机敏的技术担当班吉(西蒙·佩吉 饰)和元老级常青树路德(文·瑞姆斯 饰)等人组成的IMF(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小组,阻止核弹爆炸,再一次踏上拯救世界的危险征程。


《碟中谍6:全面瓦解》海报


“不可能”,是《碟中谍》系列的精髓。


从《碟中谍》系列第一部开始,汤姆·克鲁斯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疯狂上演着各种“不可能”的极限动作。


密室悬空倒挂潜入;



惊心动魄的徒手攀岩;



飞跃上海大厦;



攀爬迪拜塔;



玩命狂飚摩托车。



每一部《碟中谍》系列的名场面都堪称一绝。


电影《碟中谍6:全面瓦解》在“不可能”上更是做了全面升级。


更危险的手握高科技核弹的敌人,更急迫的最后一分钟营救,不得不提还有令人惊心动魄的动作戏码。



岁月永不败他的激情,在《碟中谍6:全面瓦解》中,汤姆·克鲁斯依然坚持少用替身和CG,以非常硬气且真实的惊险动作交付于观众。



凯旋门大道上逆向疾驰的飙车戏码看得人心惊胆战,这是在无安全头盔保护的情况下实景拍摄的。



在拍摄伦敦上演的屋顶极限跳跃时意外发生,汤姆·克鲁斯脚踝瞬间骨折,原本需要休养10个月才可以复拍的他,4个月后便回到了片场。



在影片中,汤姆·克鲁斯驾驶直升机的镜头全部都是亲自上阵进行拍摄。


为了完成直升机追逐戏的拍摄,汤姆·克鲁斯在开拍前进行了长达一年半的直升机驾驶训练,成为拥有2000小时飞行经验的直升机驾驶员。



最让人为之胆寒心跳的,不得不提到那场达到军事级别难度的超高空跳伞,超低空开伞(HALO跳伞)戏份。



跳伞员跳出机舱的高度超过7620米可能会缺氧、患减压病、失去意识且自己浑然不觉,而离地面低于609.6米的低空开伞,对开伞时间的把握苛刻至极,一秒的误差都足以丧命。


为了捕捉3分钟最佳日落画面,汤姆·克鲁斯一共进行了106次跳跃,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镜头下真正做到HALO跳伞的演员。



影片的特技指导韦德-伊斯特伍德曾说:“拍特技其实可以走捷径,不用那么危险。但是,汤姆不喜欢走捷径的方式,他认为那些捷径会导致自己脱离角色、有损演技。”


汤姆·克鲁斯不用替身、亲身搏命实拍已成为这一系列区别于其他特工片的金字招牌。



在《碟中谍6:全面瓦解》中,汤姆·克鲁斯再一次突破自我,用近乎搏命的方式给观众呈现了更真实刺激的视觉冲击。


从第一部《碟中谍》开始,恐怕连汤姆·克鲁斯自己也没想到,这部根据1960年代电视剧《虎胆妙算》改编的复古间谍电影,会成为接下来20多年的时间里,他个人演艺生涯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篇华彩乐章。


对于观众来说,那个在电影中无所不能的特工伊森就是汤姆·克鲁斯本人。


在一路走来的《碟中谍》系列中,他一直在用实力说话,为电影将“玩命”进行到底,面对惊险与未知的特工任务,他一次又一次极限的挑战,超越想象,突破认知,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为我们留下了一段段经典的银幕记忆。



2月2日13:15,电影频道将为您播出《碟中谍6:全面瓦解》,与汤姆·克鲁斯一起踏上新的冒险征程!


文/杨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