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3月14日18:20播出《青春作伴好还乡》

时间:2023.03.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讯 青春,多么美丽的词汇!它是人一生中最精彩、最绚丽,同时又是最艰辛的一段篇章。我们歌颂自己的青春,因为它赋予了我们太多太多。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曾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3月14日电影频道为您首播的青春励志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讲述的就是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奋斗的故事。


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海报


《青春作伴好还乡》由赵琦执导,叶祖新蒋梦婕黄俊鹏许文广领衔主演。


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剧照


影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大时代背景,讲述了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生管松江(叶祖新 饰)与女友赵萌萌(蒋梦婕 饰),在家乡洮西县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共创美好幸福生活的故事。



影片展现了当代返乡创业年轻人的青春、激情、热血和爱情。


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剧照


这部讲述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伟业中奋斗者故事的现实题材影片,自上映以来带给很多人惊喜和感动,以及满心的勇气与力量。



从项目启动开始,编剧们就把塑造为美好时代奔跑的人,作为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的“根”。 



1959年上映的《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表现了一群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劳动和爱情谱写新生活赞歌。影片在全国上映后引发强烈反响,“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成为当时无数青年人的榜样。


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剧照


这部新中国反映农村生活的影片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将社会主义农村沸腾的生活,与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乐观向上的生活情趣相结合,真切、充分地展示了农村欣欣向荣的时代风貌。



62年后,《青春作伴好还乡》正是致敬了《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这部经典影片中的乐观精神与时代风貌,并折射出不随时代变化而变化的年轻人建设家乡的决心与信念。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曾在该片的专家研讨会上表示:这部电影内涵丰富,既是农村题材也是扶贫题材,既是“双创”题材也是青春题材。



电影中有时代特征、有时尚元素,为观众描绘出一幅当下中国农村的画卷,描绘出当下中国农民响应党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美丽画卷。



美好的时代都是由充满了青春、热血的人创造的。《青春作伴好还乡》云集了一大批各年龄段文艺工作者的倾情加盟。


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剧照


在片中饰演管松江的叶祖新,凭借古装爱情电视剧《步步惊心》而走红。


电视剧《步步惊心》剧照


在接受采访时,叶祖新表示:出演《青春作伴好还乡》这部影片,能够让我更加地感受到了我们年轻人身上的责任感。我们该怎样去做,我们的价值观、世界观是什么。当我们走出去学成归来之后,我们如何再回到家乡,回报我们的家乡。



出演2010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一角的蒋梦婕,在《青春作伴好还乡》中饰演赵萌萌,这也是她第一次出演反映当下脱贫攻坚现实题材的影视作品。


电视剧《红楼梦》(2010)剧照


蒋梦婕表示:《青春作伴好还乡》是一部反映时代风貌的青春励志电影。在这样的热血、奋斗、激情与欢乐中,青春是最容易得到彰显的。



本周,除了《青春作伴好还乡》,还有《花渡好时光》《伊水栾山》《逆境王牌》几部表现年轻人在各自领域挥洒热血的优秀影片。



3月14日18:20,相约电影频道,在《青春作伴好还乡》中感受新时代的精彩,在大时代中体会普通人的青春、热血、激情与拼搏。


文/云极文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