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回忆杀!电影频道4月30日播出《龙珠超:布罗利》

时间:2023.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电影《灌篮高手》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动画电影《灌篮高手》的上映,为不少观众带来了一波“回忆杀”。


那么,有一部更早于《灌篮高手》的经典动画,你还记得吗?


动画《七龙珠》(1986)


1986年,随着动画《七龙珠》播出,全球逐渐引爆了一场“龙珠热”!游戏、玩具、海报、服装等众多衍生品纷纷出现在世界各地。



2023年,《龙珠》系列第21部剧场版《龙珠超:超级人造人》在中国上映,令不少观众直呼过瘾。


电影《龙珠超:超级人造人》(2022)


作为日本动漫的代表符号之一,《龙珠》绝对是承载了无数人的童年记忆。宏大的战斗故事、丰富的人物形象风靡全球,收获了无数粉丝。


动画《龙珠Z》(1989)


与其他大部分短时热度的动漫不同,30多年间,《龙珠》一直保持着超高的人气,经久不衰。



片中精彩刺激的打斗场景,还有孙悟空和贝吉塔这对“相爱相杀”的搭档那个性的发型,是否让你记忆犹新?



而《龙珠》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那独特的幽默感。



片中出场的众多人物,大多以冷酷的战士形象为主,迎战来自身边甚至宇宙之中的种种威胁。



但回归家庭后的他们,也是普通的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在日常生活中想着“晚上吃什么”、“要给孩子报什么补习班”、“学术论文怎么写”等这些家长里短的“小事”。



这些强烈的“反差”使得《龙珠》在展现宏大战斗故事的同时,又回归于温馨平凡的生活,使观众们既热血沸腾又捧腹大笑,还能从中看到自己生活之中的影子。



无数次的倒下,我们就会无数次的站起来。


就像故事中的主人公们那样,《龙珠》所传达给我们的,是坚持正义、永不言败、竭尽全力的不屈精神,这正是《龙珠》深深打动并鼓舞人们的地方。


动画《龙珠超》(2015)


说到《龙珠》,就不得不提其作者鸟山明。 


在日本漫画史上,鸟山明绝对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人物,他创下的2.5亿册漫画销量纪录与口碑至今仍然居于榜首。



当《七龙珠》在日本大热之后,鸟山明因居住地送稿不方便而准备迁离。当地政府为了挽留他,特地在鸟山明家到机场之间修了一条高速公路。



据说,鸟山明还曾经被公司和粉丝们催更漫画,致使他连续6天没有睡觉!可见《龙珠》在当时的影响之大。



在鸟山明创作《龙珠》之前,他曾专门来到中国进行采风,寻找灵感。其中,桂林山水的壮美景色成为了在《七龙珠》漫画中重点体现的场景。


漫画《七龙珠》


而在各类建筑外观与房间布景方面,当然也少不了中国的古典美。如包子山悟饭爷爷的家和里面陈列的家具,正是一座在中国非常常见的小庙宇,就连“福”字这一微小细节也得以体现。


漫画《七龙珠》


除了场景元素,《龙珠》在格斗动作方面的创作也是正值香港功夫电影大放异彩的八十年代,这一素材宝库当然要被鸟山明紧紧“抱住”。


《龙珠》中许多人物的动作与服装,都是参考于当时的香港功夫片,如《醉拳》《蛇形刁手》等。



鸟山明本人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没有《醉拳》,就没有《七龙珠》。


鸟山明与成龙


这么多年过去了,鸟山明和《龙珠》中角色们的“修行”从未结束,当多年后的孙悟空和贝吉塔遇到了更加强大的对手,是否会上演又一出令人热血澎湃的激战故事呢?



4月30日上午,电影频道少儿影院将为您播出龙珠系列第20部剧场版《龙珠超:布罗利》。当同为赛亚人的三人相遇,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电影《龙珠超:布罗利》海报


在宇宙武道大会结束后,孙悟空和贝吉塔如往常一样每日修炼,过着安逸的生活。而在宇宙深处,一心想要复仇的弗利萨意外得到了在荒芜小行星上生存多年的赛亚人战士布罗利父子。于是,一场赛亚人之间的对决即将上演


电影《龙珠超:布罗利》


其实,布罗利这一角色早在1993年的剧场版《龙珠Z:燃烧吧!!热战·烈战·超激战》中就首次出现了,1年之后,还在《龙珠Z:两人面临危机!超战士难以成眠》与《龙珠Z:击倒超战士!胜利是属于我的》中再度回归。


但遗憾的是,这个只在剧场版中出现的角色之后并没有在正剧里现身。


三部剧场版海报


老版的布罗利,是一个体格极其壮硕,战力十分惊人的残暴赛亚人,甚至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父亲,他的出现是一众龙珠战士的噩梦。



初代布罗利


由于在这三部剧场版动画中,鸟山明并没有亲自参与制作过程,所以导致他几乎忘记了“布罗利”这一角色。



时隔多年之后,鸟山明从龙珠工作室那里听闻了“布罗利”在日本乃至国外的人气都很高,所以就有了“要不这次的电影就讲述布罗利的故事吧”这样的想法。



在创作过程中,为了不让喜欢布罗利的粉丝们失望,鸟山明在保留了布罗利过去强壮形象的同时,也加入了全新的一面。


电影《龙珠超:布罗利》


这样的设计使得“布罗利”这一角色不再是先前那样只会破坏的反派,而是一个内心善良,但身体不受控制的正面角色,更多了几分活力与可爱。


电影《龙珠超:布罗利》


与先前作品一样,本片依旧以热血的战斗为最大看点。



在现代制作技术的加持下,人物和招式相比于过去都更显细腻与炫酷,让观众们找回了久违的“激战感”,被不少粉丝称为近年来最“燃爆”的《龙珠》作品。



《龙珠》中这些让人难以忘怀的经典角色与热血励志的故事,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精彩故事的背后,也让观众们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重重困难,和主人公们一同成长。



4月30日上午,锁定电影频道少儿影院,看《龙珠超:布罗利》中的龙珠战士们将为我们带来一场怎样的战斗故事。



同时,也让我们期待鸟山明将继续推出更加精彩的《龙珠》系列作品,带给人更多的“战斗数值”。


文/云极文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